交通安全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当我们背起书包,肩负着家人的希望,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蓝图,来到美丽的校园时,当我们漫步于人来人往的宽阔街道时,常会慨叹美丽的家乡发展的迅速。但你是否注意到隐藏在交通线上的危险呢?随着自行车、机动车等各种交通工具的增多,校园内的交通事故隐患也在增加,不遵守交通规则等同于不珍爱自己的生命。
我们拥有年轻的身躯、美好的理想,却往往会忽略交通安全这种“小事”;我们谈理想、谈报国,却常常忽视“珍爱生命”这一底线。遵守交通规则不仅仅是我们所有人的义务,更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为了远离血腥和悲痛,远离伤痕和担忧,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杜绝不良骑车行为。不逆向行车,转弯时提前减速,看清四周情况,不校内骑车、不抢行猛拐;不多人并骑,不互相攀扶,不互相追逐、打闹;不骑车带人、并排骑车等。为了我们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培养良好、文明的骑车习惯,为校园交通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二、注意校园驾车安全。校园内已有部分同学以电动车、作为出行工具,我们倡议同学们行车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礼让为先,慢行为上,保障校园出行的祥和氛围,注意控制驾车速度,也不随意停车,给自行车和行人的出行缔造一个安全方便的环境。
三、积极反映现存问题。校园内的安全隐患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安危,平日在校园出行,我们要结合自身体会,积极提出校园安全问题的改进建议。为交大校园的交通安全尽一份心,为我们自己营造一个安全惬意的校园环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