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是“全国交通安全日”,我想号召大家“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多车多,使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儿童死亡人数近2万,居世界首位,也就是说,平均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祸,而不到半个小时就有一个孩子葬身车轮,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
然而这些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人们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我们理应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我建议同学们要认真遵守交通法规:
1、候车时要自觉排队,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乘车时不把头、手伸出窗外。
2、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遵守交通信号指示灯,过马路走斑马线、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不翻越护栏。
3、骑车的同学要靠右行驶,不闯红灯,不脱把,不并排,不骑快,不带人,不相互追逐,不边吃东西边骑车。
经过交叉路口,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转弯时要提前减速慢行,注意观察。
同学们,“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记心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