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的12月2日,是我国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现在全国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每年由于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有很多,其中大部分是中小学生。不知有多少的家庭由于交通事故而葬送了幸福。
同学们,生命给予每一个人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为此,我们通过这次“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提高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交通安全法制意识。今天,就交通安全工作,我想给同学们提一些要求:
骑自行车在公路及街道上行驶,必须靠道路右侧或慢车道行驶,不准并列行驶或争道抢行,在城市不准闯红灯,不准与机动车抢道、抢桥,要让机动车先行。骑自行车不准撑伞,不准双手离把或一手扶把,不准做一人踏车的游戏式骑车,不准互相追逐,扶肩并行,载头猛拐,曲绕行驶,不准攀扶其他车辆在人行道上行驶,转换时必须伸手示意,不准拖带其他车辆或一辆带一辆。
不管步行或骑车在公路街道上行走时,必须靠右行走或人行道上行走。不管是步行或骑车,在横穿街道、公路或交叉路口时,要遵循“一看,二慢,三通过”的原则,应注意来往车辆,在无来往车辆时通过。严禁在机动车临近时横穿公路、机耕路。
不准在街道上、公路上、机耕路上拦车、爬车、追车和强行搭车。在公路、机耕路或其他道路上行走时,不准钩肩搭背,三五成群并肩而行,不准边走边看书或边玩耍。前进途中,遇到路边堆放障碍物时,要特别注意来往车辆,待无来往车辆通过时再通过,并且要靠安全一侧。
最后,祝同学们高高兴兴到校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团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