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人之根本。善良是行动,也是你内心最真诚的念头。善良是这个社会处处和谐,善良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美好。所以,我们应该坚守善良。
坚守善良,不应受到他人的影响,在当今社会,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吸引着人们的关注,老人摔倒后,无人敢扶,其原因是一些老人“假摔”讹骗他人财物,随着越来越多的此类事件被报导,人们都“谈扶色变”,我曾看到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位老人摔倒在地,路上行人都低着头,快步从他身边走过,像避瘟疫一样避着他,一位小朋友想要去扶这位老人,被他妈妈一把拽住,然后消失在人群中,人来人往,竟无一人去扶这位摔倒在地上的老人,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状况。人是集体性的高等生物,个体的行为往往能影响整个集体的行为,便是这个别的诈骗行为使整个民族都失去善良了吗?难道所有的老人都是坏蛋,是骗子,倒在地上,无助的看看你为了骗你钱财?没有了善良,这个世界将会变得多么恐怖,所以,坚守属于自己的那份善良吧,即使身处浊世,也要出淤泥而不染,亭亭立于世间,以自己的善良来感染世人,以个人来拉动集体。
坚守善良,不应该在乎事件的大小,刘备曾经说过“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例如将垃圾置入篓,这么一件小之又小的事,是我们必须要做的,我们在生活中,就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一颗善良的心,一点一滴行善事,街上碰到的乞丐献出自己的零花钱给他,班上有困难的同学给予帮助等等,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善良不是空话,我们千万不要对身边的这些小善事视而不见,一心想着些漫无边际的”大理想”像造福人类云云,所谓善良,并不是只存在于一些意义非同寻常的大事上,他更多是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小细节上。大善小善,分别不在事,而在于心,一个人如果一心向善,才是真正的善良。
坚守善良,不应有愧于心。善良,乃是出自本心的真诚品质,而有一些人,则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来“行善”,像某企业老总,为了扩大知名度,大肆宣传其慈善投入多少,耗费多少心血,并进行了一场又一场“催人泪下”的慈善作秀,实则是在为自己公司打广告,如此行善,真可谓“伪善”也,一个人行善,只要力所能及,无愧于心,也就足够了。
人类需要善良,这个社会需要善良。是善良催生了正能量,是善良孕育了爱,坚守善良,我们不枉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