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带着对假期或多或少的不舍,我们重又背上行囊,回到了这个有恩师挚友朝夕相伴的校园。今天的开学典礼,是一个起点,一个号角,提醒着我们又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
作为一个高三的学生,我深感肩上压力重大。没法忘记上学前,爸爸妈妈深情的嘱咐,我知道,这些不太有新意的话语,藏着父母太多的期待;我也没法忘记一个月前,和好友的约定:我们要一起追逐梦想!我知道,这个伴随我两年的愿望,是为了完成自己曾许下的诺言。开学一个月了,我和所有高三同学一样,一直默默奋斗着。我坚信:苦尽甘来,阳光总在风雨后!
有梦想,就要奋斗,要奋斗,首先要适应。本学期,我们所有的同学面临的都是新集体。高一,是新二中人;高二,是新文理分班;高三,是新扩班组建。这都需要我们重新适应,找到的状态。人,或多或少都有一点怀旧情节,但是不能简单地活在过去,而忘记了现在的意义。其实,适应是一种能力,同时也是一种气度、一种修养。在我看来,适应性良好的人一定是积极乐观的人!让我们用审美的眼光看世界,带着善意和同学老师交往吧!
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努力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