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新学期已经开始,今天举行第一次升旗仪式,我讲话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新高度》。要求大家做到以下点:
一、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罗曼•罗兰说: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是最重要的。因此,同学们要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貌,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的人;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
二、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同学们,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所以要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维,踊跃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
三、争当有特长的现代少年。现在是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我们应当从小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做好大课间,练就强壮的体魄。充分利用悦读吧,养成阅读的习惯,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
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也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让我们拿出实际行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迈开坚定自信的步伐,挥洒勤奋刻苦的汗水,争当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学生,让敬爱的老师放心,让亲爱的爸爸妈妈省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