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我们共同的承诺》
面对诱惑,不怦然心动,不为其所惑,虽平淡如行云,质朴如流水,却让人领略到一种山高海深。这是一种闪光的品格——诚信。
古人云“君子修身,莫善于诚信”。是啊,君子翩翩风度的背后,是一个用诚实、信用、执著的信念支撑的人的结构。那别萧萧易水而去的壮士,难道他不留恋自己的家园故国?难道他不知道深入虎穴的险恶与危难?他义无反顾地去了,去得那样坚定,带着一腔对国君的忠诚和满怀对誓言的忠贞。那手执和氏璧在秦王殿上慷慨陈词的蔺相如,难道不知秦王的阴险与贪婪?他在出发前已经许下完璧归赵的诺言!他正是循着一条实践诺言的艰难道路在英勇地捍卫国家的利益和个人心灵深处那份不朽的契约。
同样,对于我们——21世纪的青少年,__外国语学校的学生,诚信更是我们起码应具有的道德素养。大家是否还记得,就在去年9月份我们踏入校园时大声呼喊的誓言:“要做讲文明的使者,做守规则的典范,做爱学习的楷模。”;大家是否还记得,上学期那次无人监考后所有老师的欣慰与感动,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被信任的喜悦;大家是否还记得,思想品德课上我们也学到了:“诚信是金,是为人之本,是每个人立足于社会的通行证。”所有这些点点滴滴的回忆让我们懂得,“做事先会做人,做人要讲诚信”。而现在,我们是否真正做到了呢?
那么,就请大家在即将而来的这次期中考试中再一次检验自己吧!这次考试,是一次机遇,是一次锻炼,更是一次人格的试金石。我们要做到不隐瞒,不欺骗,真正的做到问心无愧。闭上眼睛,听吧!静静地,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教室里,只听见刷刷的答题声,这儿有百分之百的信任,百分之百的自律!多么令人向往的场景啊!让抬头就可看到的那八个大字:“求真求善求美求新”在我们的心中铭记,用我们的行动证明!
诚信是阳光,时刻照耀我们的人生;
诚信是雨露,时刻滋润我们的心扉;
诚信是亮色,时刻闪烁我们的生活;
作为一个学生,我们从现在做起,让诚信的种子,在我们的心田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我们向着诚信的高峰再攀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