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沉重的,每一页都是用血和泪筑成的,因为在过去的代年,诚信人实在太少,要做到诚信实在太难。就是在今天,我们之所以呼唤诚信,也是因为诚信精神在流失,不诚信的人越来越多,不诚信的事越来越多!在商业场上,诚信早已遗弃。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让人不寒而栗。“杀人奶粉”造出“大头娃娃”,模特大赛出现“人造美女;虚假广告满天飞,今年我家不收礼;假—钱、假烟、假酒、假药……不一而足,连“打假”也成了假打;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无钱你是谁?
从前,我爷爷开了家酒店。虽然酒店开在很深很深的巷子里,但爷爷家酿的谷酒好,浓浓的酒香飘出巷子好远好远,许多路过附近的人,都不知不觉地被吸引来了。由于谷酒的物美价廉,一传十,十传百,人人夸好,生意兴隆,让许多商家羡慕得眼都红了。
有一天,我爷爷出去了,他让小伙计看店。小伙计偷偷在谷酒里掺了水,多卖了五块钱。爷爷回家后,小伙计得意地把“秘诀”告诉了爷爷,以为老板会高兴。谁知,爷爷一听,急得蹦了起来,气得脖子都红了,说:“你把我们最珍贵的东西,出卖了啊!”小伙计不明白。爷爷几乎是哭着说:“你把‘诚信’出卖了啊!”果然,从此酒家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再也不如以前红火,到酒家买酒的人越来越少。
后来,有位大伯去买酒喝,多给了小伙计酒钱,小伙计由于受到爷爷的教育,大伯。大伯很感谢,认识到诚信的可贵,把多余的钱退给了逢人就说这个酒家讲诚信,后来酒家的生意又越来越红火了。
诚信两个字不能丢!因为一个店铺也好,一个酒家也好,人才、资金,这些东西都可以从外面引进,唯独诚信不能引进,诚信只能靠自己。诚信就是支撑爷爷酒家发展的根本。
我将来也会是一个“小伙计”,我一定要记装诚信”给人们带来的温情。要记住爷爷的伤心,绝不能做出让爷爷跺脚捶胸的事情,做出让江爷爷伤心的事情!做出让父老乡亲伤心的事情。
记得我在一次考试中,有一道题目不会做。正想偷偷地看一眼书,又想这样考出来的成绩不是我真实的成绩,就扛消了这个念头。后来试卷发下来,虽然分数不是第一冬,粤这是我真实的成绩。回家告诉妈妈以后,妈妈表扬了我,说我做得对,我心里面也很高兴,促使我在平时的学习更加努力。
我们中国人常说:“三岁看老”。如果,小时候就弄虚作假,那么长大以后,做生意就会搞伪劣商品,做官就会贪。这样,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今天,我是怀着很高兴的心情站在这里,站在这片古老而又年轻的大地上,自古以来,湖南就有着鱼米之乡的美誉,祖祖辈辈的湖南人民为建设自己的家园洒下了无数的汗水,经历了无数的艰辛。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不懈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的一切;也正是因为他们以诚信魅力吸引了许多前来投资的商人和志在湖南发展的大批人才,才使我们这座古老的城市前程美好,诚信随着文明创建的深人,迅速拓展到社会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