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人们都说,诚信是金,可我认为,诚信是多少钱也买不到的。一诺千金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
记得那天下午,我正在楼下玩儿得开心呢,玻璃球滚到草丛里了,我急忙去找。刚扒开草丛,两张百元大钞展现在眼前。啊,真是天上掉馅饼啊!我欢天喜地地拿着这些钱去超市,打算买些好吃的。
可是正在选东西的时候,冷不防有个声音从心底传了出来:你想干什么?这句话吓得我魂飞魄散,两腿直打颤,我一溜烟往家跑去。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回了楼下,却发现一位老奶奶神情沮丧、垂头丧气地呆坐在路边,不时哀叹着,便走上前问到:“奶奶,您怎么了?”老奶奶说:“我儿子病了,我正为他借钱治病,可是,刚借够的500元药费丢了200元,找也找不到了。哎,我怎么也没想到啊!”我又问老奶奶:“您是不是刚走到草坪边就发现前没了?”“是,是。”“那么您看看是不是这些?”我边说边把钱递了过去。“小朋友,这些钱是我的,谢谢你。你想要什么,我给你买。”老奶奶边说边拉着我往商店走。“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好孩子,谢谢你。我得给我儿子买药去了,再见!”“再见!”我对老奶奶说。
人常说,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有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同学们,选择诚信吧!拥有诚信,小小的一根火柴可以点亮一片心空;拥有诚信,嫩嫩的一片绿叶可以唤醒多彩的春天;拥有诚信,红红的一轮太阳可以灿烂整个世界……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扬起诚信的翅膀,飞向成功!让诚信与你我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