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每年的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教育日,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是为了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而法律就是我们全社会每个人都要遵守的规矩。是的,我们每天的学习、生活都要遵守基本的规矩,各项法律法规规范着我们行为,如升国旗时,《国旗法》要求我们举行升旗仪式时,在国旗升起的过程中,参加者应当面向国旗肃立致敬,少先队员要敬队礼,并可以奏国歌或者唱国歌。;在上课、学习方面,《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对我们要求有1、尊敬国旗、国徽,会唱国歌,升降国旗、奏唱国歌时肃立、脱帽、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平时能认真做值日,保持教室、校园整洁。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庄稼和有益动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等。);在扔废品纸屑时,《环境保护法》、《爱国卫生条例》、《小学生守则》等也都作了相应规定„„等等等等。一句话,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处处涉及到法。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则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国家制定其他一切法律法规的依据,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都必须了解《宪法》的内容,遵守《宪法》的各项规定。
总之,各项法律都是为着最大多数人民的利益制定的。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遵纪守法,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让大家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