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亲情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们常常说,人生是一场旅行,沿路有各种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陪伴我们走过每一段不同的时光,而旅途的终点将是我们一生的终止。诞生在生命的起点,我们(小学生竞选班长演讲稿20__)开始寻觅自己的方向,匆匆而行,不愿意落下一丝美妙的风景。虽然,人生是一个人走的单行线,我们却害怕孤独,许许多多的人相互搀扶,画出许许多多交叉的道路。
我们在寻找,那些陪我们一起走的人的方向,那些在我们生命中留下深刻烙印的短瞬。那些人总一去不返,那些情节总不能重演,于是我们开始咀嚼那些曾经的画面,用亲情、友情与爱情去缅怀那些珍贵的往昔。
朋友们,在人生旅途上,你可曾发现,每件事物总有它的方向。我们常常心焦,常常懊恼,常常疑惑,为何那些我们期待的东西,总不能在奔跑之后被我们寻获。其实,那是我们没有寻找到他们的方向。那么,亲情在何方?我们该去何处寻找?
其实,亲情就在后方,不回首,便容易遗忘。
当我们第一次睁开眼睛,全世界只有两个人,一个是爸爸,一个是妈妈。当我们蹒跚学步,他们在背后细心搀扶;当我们欢乐奔跑,他们在背后大声嘱咐;当我们伤心哭泣,他们在背后轻声开导;当我们奔向远方,他们在背后默默凝望。有些人,总会越走越慢,他们的爱,在我们的背后越积越厚。我们常常盯着远方,却不知道我们之所以走得那么远,是曾经的两双手,在我们背后,不舍不弃。
其实,亲情就在下方,不翻阅,总觉得平凡。
黑黝黝的泥土可以滋养出美丽的花,也会长出甜美的果实。而我们总专注于泥土上的轰轰烈烈,却从未想过翻开那日益贫瘠的泥土,那一道道纵横交错的沟壑,如同母亲眼角的皱纹;那粗糙的黄沙,像极父亲干燥的双手。其实亲情总在下方,如果不翻开那厚厚的泥头,怎能读到那些背后的故事,正如不细细端详,怎能发现岁月逝去的痕迹。
其实,亲情虽在远方,却并不遥远。我们虽似离开,却永远拥有一份等待。回回头,向家所在的方向送去一个吻,一个祝福,生命便为此增添了一份色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