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走的愈加切近,才发现,这融在时光里的幸福一直与难以言说的亲情相伴而行。
回忆儿童时期,我的眼前总会展开这样一幅画面,我与父亲母亲相依着前行,父亲宽大的手掌温暖着我,母亲慈爱的笑容被阳光映衬的分外安详。我感受着幸福的温度,时间似乎长久地停留在了那温柔的爱意中。
母亲的病来的太过突然。
我依然记得在那段灰暗的日子里,每次去病房探望母亲,看着她逐渐稀落的头发,看着她似乎一夜之间憔悴的脸,我无法抑制地哭了,而她只是轻抚我的背,带着嘴角勉强挤出的弧度。我于是格外珍惜这不易得的时光,总是在病床旁的坐椅上待很久,很久病房里没什么出奇的色彩,只是单调的白色,间断有护士进来询问母亲的状况,顺带着说“您女儿真好啊,一直陪着。”有时候连母亲也困惑为什么我坐得这样久,让我早些回家,我不作回答,只是小心翼翼地将母亲的轮廓勾勒在脑海里,看她静默,看她吃饭,看她眉宇间不经意露出的苦痛,我并没有对她说,只是这样陪在身旁,竟成了那时的幸福,的宽慰。我是多么希望能将母亲的身影留住,又是多么恐惧这身影的消逝。
后来母亲的手术很成功,便回到家里,她的黑发一天天浓密起来,虽然身子依然虚弱。我时常看她与社区的老人打太极拳,似乎那个活力的母亲又回来了。
忙于学习的间隙,当母亲穿好大衣,正欲出门时,我总是要求一同前去,于是和母亲漫步于秋日落叶覆盖的小径上,轻轻地挽着她,看秋风将她的发丝吹的些许凌乱,然后将挡住眉眼的拨到一旁,那正显出母亲溢出的笑意。我痴痴的望着这笑脸,红叶在她身后飞舞成翩翩的毛羽。犹记得母亲病重时也常对我笑,而现在与那时又是怎样的不同啊,转而又想,或许当时我迟迟不肯离开就为的是此刻的欣喜了吧。我低着头同母亲一起走着,前面的路很长,似乎望不到尽头。母亲的脚步迟缓,我便和她一起慢了下来,我愈加紧握母亲的手,萌生出一个念头。我希望陪伴在母亲身边,见证她余下的岁月,直到白发落满母亲的肩膀,直到不知不觉我也逐渐老去。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这缓慢的步伐中,这秋日浅淡的阳光中,早已流着幸福的暖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