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世间,最可贵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真诚互助的感动。亲情、友情……他们总会在最危急的时候出现。
下面,就是一个另人痛苦流涕的故事。
512汶川地震后,抢救人员在废墟里发现了一位母亲,那时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在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这位母亲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还活着”。
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多灾多难的20__,唤醒了一颗颗沉睡的心,更是激起了我们强烈的爱国之情,我要大声说:“中国,好样的!”
发生在祖国大地的每一件事都是对我们的一次磨练,经历了大灾大难的人们更能体会到生命的真谛,能更好的享受今后的生活。孩子不要再哭泣了,失去了父母不代表你不能飞翔,我们会载着你遨游蓝天;父母不要再哭泣了,失去了孩子不代表你的希望从此破灭,我们会用温暖的心去再次点亮你的心灯;妻子不要哭泣了,失去了丈夫不代表你失去了可以依靠的肩膀,你看那满天的繁星,是他在守护着你,是他在为你祝福啊。
兄弟姐妹们坚强起来吧,命运之神眷顾了你们,是让你们载着死者的梦想飞行。天将将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连死亡都经历过了,获得重生的你们还会担心什么害怕什么吗?相信明天晴天,擦干眼泪去拥抱明天的阳光吧!我们等待着四川的腾飞!生活就是生下来然后活下去,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