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从何时起,极力渴望独立的我,逐渐厌烦妈妈事无巨细的关照。我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很好地照顾自己,妈妈的爱早就可以“下岗”了。
初四的学业很是繁忙,今晚的作业我又写到很晚。我揉了揉酸涩疼痛的眼睛,看了看眼前的作业大山,轻叹了一口气,望向窗外。窗外一片漆黑,只剩下路口处那可怜的小街灯透着惨白的光芒,孤独寂寞地站在那里。寂静的夜里只听到呼呼的风声从窗前肆意吹过,似一把无形的大手疯狂地捶打窗户,吹得门窗呼呼作响。我缩了缩冰凉的手脚,也不知是身冷还是心冷。唉!在这漫长的深夜里,估计只有我一个人了吧。
我一边感叹着一边不经意的回头,看到了门缝后悄悄看着我的妈妈。在门前昏黄的灯光下,她的脸呈现着褐色,让那本就黯然无光的脸庞更加憔悴。微卷的头发夹杂着不少白发,搭在门上粗糙的手不似同龄人那样细腻,爬满了蚯蚓似的血管。一双深陷的眼睛透露着深深的关切。她看到我回头,吃了一惊,搭在门框上的手如触了电一般收回,厚厚的嘴唇微颤,轻轻推开门走进来,一脸抱歉又小心的神色,轻声说道:“没打扰到你吧。别熬了,快睡吧!”“妈,你睡吧!我还要一会呢。”这时她转过身,我看到她的腰背微微佝偻,单薄的身材如一株老柳,又像秋日池塘里的一枝残荷,苍老又消瘦。那温柔又关切的目光轻轻将我笼罩,让我有些心酸。因为怕我烦,她就偷偷躲在门外观看。见我发现了她,她就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不知所措地站了一会,便赶快退出,轻轻掩门离开。房间又如她来之前一般静悄悄的,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的内心有些酸楚。
不知过了多久,作业终于写完。我匆匆收拾好作业,钻进妈妈为我铺好的被窝。小小的被窝里暖烘烘的,那是因为妈妈早早开好了电热毯。早晨起床时被我扔得不知去向的枕头,也已被妈妈换上新的枕巾,并端端正正地摆放在被窝里。松软的被子散发着阳光的清香和母爱的味道。我伸了个懒腰,感到无比的舒适与惬意。啊,真是太舒服了!关上灯,正要睡觉,我听到了沙发窸窸窣窣的声音和细碎的脚步声——那么小心翼翼,那么轻盈细碎,紧接着,妈妈屋的灯熄灭了。我猛然醒悟,原来在我与作业奋战的每一个夜晚,妈妈总是一个人默默地、悄悄地陪我到深夜。我顿时鼻子一酸,不禁潸然泪下。
这一夜,我终于懂得,无论何时:亲情都是一缕阳光,为我驱走严寒,带来光明和温暖;亲情是一盏明灯,为我指明方向,赐予我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今生今世,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