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一杯茶,清香而悠远;亲情,是一首诗,优美而长久;亲情,是一粒糖,甜蜜而幸福。是啊,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对我们的爱。父母是愿意为我们而不求任何回报,只要我们健康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每个人总有一段充满激情的年少轻狂的时期——青春期。
指针在一步步旋转,时间在一步步流逝,我们在逐渐长大,父母却在慢慢变老。自从进入初中之后,我和父母的交流越来越少。以前在小学,一放学我便喜欢拉着父亲的大手对着父亲撒娇,让他给我买许多好吃的东西。回到家吃完晚饭,便拉着父亲来陪我看电视。左手挽着母亲右手拉父亲,兴高采烈的到河边散步。一边走还不忘一边和他们说我在学校发生的事,逗他们捧腹大笑,这样的生活何等的幸福和谐。上了初中,我好像就再也没有和他们一起去散过步,取而代之的是我的冷漠不言。现在放学回到家,我便直径走入房间,关上房门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小天地。曾经的并排坐在电视前的景象变成了我独自坐在一旁低头玩手机,父母互不相言的在看电视,客厅里一片冷漠和寂静。直到有一天,这样的寂静才被打破。
母亲给我写了一封信,信上大致说:孩子,我们知道你现在正处于青春期,是最狂躁但也是最快乐的时期。人们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可你每天回到家面对我们的都是冷漠和不耐烦。虽然你父亲不说但我看得出来他眼里的失望和无奈,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和你说,所以只能用写信的方式告诉你。看完了母亲的信我的鼻子突然有一种涩涩的感觉,视线渐渐模糊了起来,眼泪悄无声息的落下轻轻的落在信纸上。我在心里想:我这样真的快乐吗?好像不是,似乎还有一点忧伤和孤独,好像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才是最快乐幸福的。我意识到我已经好久没关注过他们了。父亲的发髻上好像又多了几根白发,母亲的眼角多出了许多鱼尾纹。我第一次感觉到了时光是那么的残忍,时光请你慢一些,请你善待我的父母。
泪会风干,伤会结痂,爱会温暖,梦会开花,我们终将独自长大,父母也会离我们而去,别在我们年少轻狂时,让他们成为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