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曾说过:“我无法剥夺你的发言权,但我有权保持沉默。”这句话被奉为国际交往至理名言的一句贴切地道出了平等的现实体现。正如荒草共同汲取着每一滴雨露,鸟儿鸣唱着共同的扑去,平等,是走向社会和谐和真正人生乐章的引领,我们崇尚公平正义,我们追求平等无界。
杭州图书馆用温暖的平等制度赢得了“史上最温暖图书馆”的称誉,在诸多置疑声中馆长的对平等观念的坚持肯定了平等的现实存在。平等不是所谓简单的平均主义,平等是一种人格的体现,是一种对人生价值的认可。平等更是千百年来人们不断追求的价之宝,苏珊安东尼是世界着名的女权领导人,她大声疾呼男女平等以自己的冷静坚毅回击着社会的歧视,慎骂,完美彰显着新时代女性风范。在苏珊安东尼的数年坚持下终于为女性权利带来了黎明的曙光,在追求人权平等的征途中。安东尼从未停止过脚步,一日日的控诉与被控诉许没有磨灭安东尼对平等的向往和追求,反而使她对平等人权实现的凯歌奏响更加坚信不疑。公平是安东尼的人权平等追求,是你我人生路上应步步探寻的真理之路。
平等,不仅是一种对公平信仰的坚持,更是完整人生价值观的体现,正如希腊哲学家汉斯朗特所说:“平等是人生事业的起点却更是完美人生的终点。”
追求平等,是恒古不变的真理探求,是实现人生价值完备的必须之途。在党代会上主席倡导中国“正能量”并强调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作为终极目标。中国“正能量”又何尝不是平等中国的殷切期望,试想当每一个都汲取这平等你我的正能量之时,社会会奏响怎样一曲和谐乐章。在春秋战国时期孔子就已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谆谆教诲,在儒家经典传送万世得中国历史上,多少文人墨客恪守儒道平等处世赢得了万,古流芳的探索之路,当我们用心体悟着平等的真谛,用心追求平等的广布人间。用平等的眼光审视一切,用平等之心对待他人之时,我们的人生将会闪烁耀眼的光彩,人生价值的完整赋予人生更深刻的感受。
平等,是一条萦绕历史铅华的迷蒙丝带,更是一曲社会和谐乐章的跳动音符。完美的人生不是客服碌碌无为的自身孤傲,而是融合平等人世与心间的真切体悟和平等道路的蜿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