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往往有人会不遵守这条重要的环境,他们经常会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素质再差一点儿的人还会随地大小便。可是,我们少先队员不会这样,我们要杜绝这些坏习惯,把他们全都消灭掉。
现在,在许许多多的绿化地上都会插有这样形式的一些提示语牌子:“严禁践(踩)踏草坪”,只不过这些提示语比起那些富有情趣,又能打动人的提示语比较生硬一点儿,那些富有情趣的,又能打动人的提示语,就像:“别踩我,我怕疼!”、“除了记忆什么也别带走,除了脚印什么也别留下!”“小草有生命,足下多留‘青’”。它们就很有特色,也很吸引人;既委婉含蓄,又耐人回味。
我常常在电视上看到,许许多多的公益广告都在说: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打开一扇窗,世界将会变得更加明亮。
今天,是上海每月一日的环境清洁日,上海二十多名机关干部们携手保护环境;马路边上,志愿者们在捡垃圾,捡香烟头等,可见上海人有多么热爱劳动,有多么爱清洁,多么爱卫生啊!
我希望,我们绍兴县的人也要那么热爱劳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