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季运动会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
在这秋高气爽,冬寒渐近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我校第二届秋季运动会,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组委会 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积极开展体育运动,增强同学们的体质,是学校工作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体育不仅仅是锻炼身体的手段,也是培养优良的意志品德和坚强毅力的途径。通过参加体育锻炼,参与和观看体育比赛,可以振奋我们的民族精神,培养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这对于我们21世纪青少年有特别重要的意义。21世纪是知识的世纪,是技能的世纪,更是竞争的世纪。空有一技之长而没有良好的 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完善的体能素质,就不能在 社会上立有一席之地。
我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是我们国家走向富强,中华民族走向振兴的重要标志;这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巨大的鼓舞,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同学们,我们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多次运动会,在以往的运动会上,我校学生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顽强拼搏,不怕困难,坚持到底,表现出了极强的毅力和斗志,并且创造了优秀的成绩,多次刷新学校记录,为学校增添了无数荣誉和光彩。
为了保证今年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学校要求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要求各班在班主任带领下,在指定地点观看比赛;要求全体运动员严格遵守运动秩序,严格服从裁判,在努力争取优秀运动成绩的同时,讲文明、讲团结、讲风格;要求全体裁判人员,认真负责,按照运动规则,公正裁判;同时要求全体保卫、检查人员坚守岗位,切实保证同学们的运动安全,保证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老师们、同学们,美丽的花环是用荆棘编成的。让我们秉着“公平、公正”的准则,不怕苦累,不畏艰难,坚持不懈,斗志激昂、群策群力,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原则,积极拼搏,赛出成绩,赛出风格,用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崭新的未来!
最后,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以饱满昂扬的激情,预祝这次秋运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