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5.25关注心理健康。在这青春似火、激情四溢的五月,我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5.25”心理健康日。
“5.25”,即“我爱我”的谐音,旨在提醒人们关注自我心理健康,保持良好心态,快乐生活、快乐学习。作为中学生,心理健康更多地体现在:了解自己,准确的评价自己的能力;生活及学习目标切合实际;善于学习,有良好的学习方法,能管理好自己;保持良好的人际氛围,宽容、理解他人;当生活或学习发生改变时,有充分的适应力,较好的调整自我。
因此,在5.25全国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全校同学倡导这样一种生活理念: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即意味着同学们首先应自爱,由爱自己而推广为爱他人,拥有健康的心理,给自己创造成功的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
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倡议:
1、多阅读心理保健书籍,学习心理保健知识——可以这么说,心理健康知识,能够给心理困惑者雪中送炭,给健康人锦上添花。
2、多进行交流——一个人在生命路途上前进时,若不随时与同伴交流沟通,便会很快落伍。交流使陌生变得熟悉,交流使心情如释重负,交流也渗透着彼此的信任。
3、给生命多一点关爱——我们每天可以对自己说句鼓励的话,相信自己会做得更好。同时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如发现:“父母真好”、“老师真有学识”、“同学真棒”、“环境真优雅”……学会欣赏每个瞬间,只有懂得关爱,才能懂得生活的快乐和幸福!
4、勇敢寻求心理帮助——当心情郁闷时,勇敢的敞开你的心扉,让老师们开导你拨云见日。
同学们,来吧,相约“5.25”,关爱自我,构建和谐心灵!共度心理健康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