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百日冲刺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春光荡漾,暖意融融,柳条泛绿,一派生机。我们初三全体师生聚集在这里,隆重召开百日冲刺动员大会,歃血宣誓,扬帆出征,决战中考。
曾记否?三年前,大家乘着奥运火炬、带着紫色梦想,叩开了六中的大门。胸前的红领巾没有了,脸上的稚气还在;身着中学生的校服,彰显的是小学生的天真与调皮。你们来了,六中的全家福里又多了虎虎生气的风华少年;你们到了,六中的交响乐中又增添了激越昂扬的壮美旋律。花开叶落,云起风停,千余时光,三度春秋。教室里飞出的书声,惊醒了熟睡的鸟儿;清脆的欢笑,震落了柳树的叶儿;晶莹的汗珠,辉映着东方的第一缕晨曦。春风启开你智慧的心田,夏雨润泽你清澈的双眼,秋霜丰富了你人生的阅历,冬云唤起了你对未来的想象。你们已由懵懂孩童成长为翩翩少年。你们因六中而灿烂,六中因你们而精彩;你们因六中而成熟,六中因你们而富有。六中以繁华的日月广场为邻,以宽阔的体育场为靠,以长征路小学、实验小学,实验二小为友,优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你们神气,六中厚重的历史传承赋予了你们志气,朴实的校园赋予了你们正气,优雅的文化氛围赋予了你们大气,优秀的教师团队赋予了你们灵气,严格管理、严谨执教、严格要求的校风赋予了你们底气。我们为你们的昨天欣慰,为你们的今天自豪,为你们的明天自信。三年来,我们朝夕相伴,同舟共济,结下的是一段缘,留下的是一段情,实现的是一个梦,撑起的是一片天。
同学们,中考仅有一百天,决战号角满校园。蟾宫折桂指日待,天道酬勤莫等闲。在三年的初中生活中,百日不长;在人生的岁月里,百日更短;但在成长的道路上,这一百天却至关重要。我们将从义务教育阶段跨入非义务教育阶段,从强制性教育过渡到选拔性教育。我们将要接受高一级学校的严格甚至残酷的挑选。上高中是我们的目标,上好高中是我们的愿望,上一流高中是我们的理想。通过百日奋斗,上不了高中的要上高中,能上高中的要上好高中,能上好高中的要上一流高中。投资百日,增值无限。今天,同心同德齐努力;明天,硕果枝头尽欢颜。
同学们,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放飞蓝天是鸟儿的理想,遨游大海是鱼儿的志向。为了理想,挑灯夜战吧;为了志向,勇敢前行吧。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用我们的聪明和汗水,把有限时间拉长,用我们的知识和能力,把远大的目标缩短。奋斗的道路在我们脚下延伸,胜利的红旗在我们的前方飘荡。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相信自己,我能行;相信自己,我能成功。
最后,学习笑星范伟,送大家一副对联,作为结束语。上联是送给全体老师的:一支粉笔两眼慈光三尺讲台四季无暇加上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想,教而有方,习习春风化作桃李满天下;下联是送给全体同学的:十次模考九年寒窗八门科目七彩校园连同六艺五育四到三维两基一心,学也无涯,点点血汗成就栋梁向未来。
祝大家兔年好运,马到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