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百日冲刺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能站在这里,与孩子们一起感受冲刺中考百日倒计时的誓师大会,心情特别激动!作为家长,对学校和老师我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请允许我代表九年级全体家长向敬爱的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龙源学校是咱们诸城市的“黄埔军校”,严格的管理,遥遥领先的升学率,为诸城老百姓所津津乐道。孩子能在龙源学校就读,是众多家长的期望与自豪。之所以如此,就是因为龙源老师们对孩子如父母般的关爱,无怨无悔的奉献以及高度的敬业精神,也因此,我们做家长的才对你们的前途充满无限的信心!
时间过得真快,屈指一算,离中考只有100天了。这100天就是100次的冲锋,100天就是100次的搏击!有一位名人曾经这样说过:“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但关键的就是那么几步,特别是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初中阶段正是你们最为关键的一步!而百日冲刺则是关键中的关键!
同学们,作为家长,我深深地知道:中考就象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备战中考也是一场激战。你们在未来的一百天要面对众多的作业、多次的考试,你们可能会因学习压力而烦躁,你们可能会因成绩提高不快而烦恼,你们甚至可能会因恐惧而想到放弃……100天的时间,实在太短!这是个无法改变的事实,但这有限的时间会因为你的勤奋而变长,也会因为你无谓的叹息虚度而变得更短!孩子们,亲爱的孩子们,我忠告你们,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所有的成绩都是努力的成果,都是勤奋的结晶。希望你们放下手中的小说,远离眼前的游戏,拒绝迷人的诱惑,调整心态,正视压力,正视复习备考中的种种困难,持之以恒,克难奋进,你们必须自信,在这样的学校,有这样的老师,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没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你们只要努力了,拼搏了,你们就能取得中考的胜利,赢得未来!
作为家长,在你们人生的关键时候,我们将尽我们所能,配合学校、配合老师,做好家长工作。在家中,我们将为你们创造安心学习的环境,并及时和老师沟通,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困难。
悠悠九载,父母、老师含辛茹苦,盼你有德有才有成就,盼你们中考金榜能提名。短短仨月,人生紧要关头,看谁更能尽功尽力尽孝心,看谁笑容灿烂,笑到最后!
同学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百日冲刺的备考道路上,希望你们积极进取,勇创佳绩,为父母争光,为母校争光,为祖国争光!
最后,我代表家长,再一次向学校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龙源学校越办越好,早日成为中华名校!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