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各位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初二7班__。
在这个阳光开始变得温暖,嫩绿开始渲染校园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初中三年的尾声,将要迈出人生中关键的一步。
三年前,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载着家人与老师的殷殷期盼,坚定地迈进了这个校园;今天我们在这里,郑重地面对中考赫然醒目的战书,吹响一百天决战冲锋的号角。我们坚信,就在这里,新的辉煌将舒展腾飞的翅膀。我们的目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坚定执着,我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我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像今天如此激荡燃烧。
在随后的一百天里,我们将更加严格自律。远离手机,抵制诱惑。一百天的时间,容不得我们有一丝浪费。同时,还要为自己的学习制定计划,每月,每周,甚至每日。将自己每天要做的事列个清单,严格执行,要有“干不完不睡觉”的决心。
我们将勤学苦练。业精于勤荒于嬉。一点点进步都来之不易,任何成功都不会唾手可得。我们将沉浸在题海中,沐浴在知识里。搏击一百天,走过迷茫、走过彷徨,积蓄力量,变得坚强。如果觉得自己先前不够努力,那么就应该感谢生活,给我们还留有一百天的时间去努力。学海无涯,还有许多知识我们没有很好的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探索,还有很多技巧等待总结,还有很多错误等待纠正。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都有无限的进步空间。放平心态,潜力钻研,用无畏的心对待困难,用平常心对待成绩,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快乐迎接中考,我们的未来,将在和煦春光中梦一般美丽绽放。
鲜红的终点在前方真真切切,成功从来没有如此贴近我们的生命,在未来的一百天里,受太阳之光华,乘春风之快意,御天地之灵气,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胜者必可力压群雄。我们更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今日许下的诺言。
我们要用智慧培育理想,不负父母的期盼。
我们要用汗水浇灌希望,不负老师的嘱托。
我们要用信心铸就成功,不负母校的愿望。
请相信:十载寒窗,百日苦练,我们健步登金榜;一腔热血,万丈豪情,三中定能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