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九( 1)班的__。很荣幸我能站在这里代表九年级做最后一次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3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3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3年的初中生活即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再过十几天,我们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决战——“中考”。如果说初中3年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那么剩下的这十几天就将是我们最后的百米冲刺。
回望初中路,留下的是一首首不绝于耳的悠扬乐曲。我们聆听轻音乐的活泼快乐,爵士乐的热烈奔放,交响乐的团结和谐,也隐约听到中考后的蓝调忧伤。当然,正值青春灿烂年华的我们,更会有摇滚爆发出的热烈!
我们有着独属我们自己的梦想。因为心中的梦想,所以我们有着摇滚的激情,所以我们为之拼搏努力!
今天,我想高喊:让我们今天的拼搏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 因为,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想要生活得无怨无悔,就只有奋力拚博;因为,只有我们拼搏过、努力过,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才能无怨无悔。再过十几天,我们就要走上人生转折的战场,3年的寒窗苦读,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劳累,所有的付出,都将在六月的这三天来收获。
中考是一场精力和智慧的赛跑,是一次超越,是一场战斗。对于中考。我们重视它而不是畏惧它。初三值得重视,因为它好比是太上老君锤炼真金的三味真火,谁是英雄,谁是懦夫,经历过初三才最能见分晓。在初三生活中我们不能败下阵来,咬紧牙关,脚踏实地,迎战中考,才会赢得中考。
对于中考,我们自信成功却不盲目乐观。我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们或许会烦乱,会徘徊,甚至会想放弃。可是,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必须自信,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
现在的你,或许成绩还不太理想,但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早早地丧失了信心,可怕的是你没走上战场就倒了下来。现在距离中考还有十几天,只要我们认真把握好每一秒,那么这一秒就会有奇迹发生!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九年级的同学们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