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全体同学:
距模拟考试时间还有4天,同学们准备好了吗?距淮安中学签约时间还有80天,同学们的思想做好工作了吗?距中考只剩两个多月了!你们当年踏进文通的梦还在吗!
同学们,现在不管你们的成绩是在高山之巅,还是在深谷之底,作为老师,我们愿分分秒秒地陪着你们,与时间赛跑;作为老师,我们将点点滴滴地帮助着你们,向试卷争分。
三年,转瞬而逝,即使你我师生之间有过分岐,甚至冲突,或许你们现在还抱怨着老师的严厉,可老师的心,你们可曾明白:现在情愿给你们学生骂,但决不能让你们走向社会后,说当年的老师是多么的不负责任!
少年心事当拿云,成绩优秀的你请全力以赴吧,追求你们自己人生的新高;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成绩落后的你,请不要让失望的父母,因为你的自暴自弃,而碎心,而绝望。
老师情,同学谊,父母爱,现在集于同学们一身。我相信,同学们在中考前的感受和感想多于你们以往任何时候。现在,你们有压力,你们有感悟,你们有后悔,你们有困惑,你们有苦恼,那请同学们静下心来:80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让自己永不后悔,不管中考结果如何!
下面,我将普希金的诗《假如生活欺骗了你》送给现在进取的你,送给现在落后的你;送给现在认真听讲的你,送给现在走神的你: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同学们,在这最后的80天里,愿你我师生情更深,愿你们同学谊更厚,愿你们与父母的心贴得更近!
同学们,愿这80天成为我们彼此之间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