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百日冲刺讲话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冲刺路程的艰险是为了撞线刹那的喜悦;x天的奋斗是为了中考的马到成功。播撒了梦想的种子,就需要用汗水去浇灌它。
我们盼望着“今年花胜去年红”,我们期待着今年的六月“风光不与四时同”。今天学校召开20__届中考百日冲刺动员大会”,就是给我们的奔跑助一把力,就是给我们的冲刺呐一声喊,就是喊出我们打好中考这一仗的战前誓言。x天的时间太长,那些一时看不到希望的人会这么说,他们无疑是准备放弃九年的汗水和眼泪的人了。这让人十分遗憾,因为在接近目标的时候,最是考验一个人意志的时候。
x天的时间太短,那些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同学会这么讲,他们将更加奋发努力,分秒必争。他们相信,奇迹总是由强者创造的,一分耕耘,总有一分收获。
风,从水面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同学们,我们从时代的舞台走过,留下什么呢?我们留下的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同学们!风雨拼搏十几年,距离我们期盼的学校只有x天了,为了这个理想,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们阅读过可以堆成山的书籍,做完了满天飞的试卷;我们有过成绩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悦,也曾有过成绩下滑的泪水。
同学们,中考将翻开你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画,让你的前程灿烂如星,让你的生命完美如歌,而这一切的可能只有两个字能实现,那就是“拼搏”。
树大志能耐寂寞,惜寸阴乃得寸金,
近十年潜心磨剑,六月末谁与争锋。
珍惜x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
奋斗x天,让雄心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
拼搏x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期望;
我们有决心苦战百天,逐鹿考场;
我们有信心笑傲六月,决胜中考。
x天,在历史的长河中如沧海一粟,而我们通过最后x天的努力,可以让我们飞向高一级的学府。
x天的路程将见证我们攀登时的艰辛,x天之后的六月十八,十九,二十号,我们将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中考,把最优异的成绩献给自己,献给父母,献给岸头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