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像船,承载着希望,你划着它,找准方向,不停努力,就能驶向远方;梦想像楼梯,只要你不怕吃苦,愿意攀爬,终有一天可以登上高处,看到远方的美景;梦想像火焰,只要你愿意为了梦想而努力,火苗就会越烧越旺,永远不灭;梦想像灯塔,照亮你前行的路。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有人想当老师,有人想当医生,有人想做个快乐的厨师,也有人想做个成功的商人,而我的梦想是成为像沈石溪、杨红樱那样的作家。用我的奇思妙笔,记录下我对生活的观察、感受和体验,用我的笔记录下社会变迁,记录下成长中每一个值得纪念的画面。
我作文写得不错,不仅因为我爱阅读、勤于练笔,更重要的是我有梦想、爱思考、善于观察生活。
20年后,当我真的成为了一名作家,我常常去世界各地举办新书签售会。总有记者会问我是如何爱上写作的,我都会告诉他们,是因为我对梦想的坚持和努力。
有一次,我应邀回芜湖为我的《梦幻童年》进行新书签售。重回芜湖,我除了感受到了亲切与快乐,芜湖的新变化,更是让我眼前一亮。树木郁郁葱葱,空气清新甜润,道路不再拥堵不堪,“汽车长龙”更是难以看见。人们上下班不再匆匆忙忙挤公交,不再急躁不安地按喇叭,科技的变化让人们可以优雅而又自在地生活。
接待人员告诉我,奇瑞人的科技创新已经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就。他们已经研发出了陆空两用、无尾气的太阳能汽车。这种汽车既节能又环保,还满足了人们上下班不用焦急等待的需求。轻轨、地铁也已经延伸至城市各个角落,出行变得更加便捷。
更奇妙的是芜湖大大小小的公园和景区都连成了一体,天门山、赭山公园、神山公园、汀棠公园、滨江公园、方特、长江大桥,已经被快速通道连成一片。快速通道旁边是绿色长廊,树木郁郁葱葱,像一个天然氧吧。人们在这里休闲、健身,放松心情。不论生活在市区的哪个小区,都能在五分钟内进入长廊。
芜湖这座城市不仅变得更美了,更便捷了,也变得更宜居了。
这就是我的梦想,一个承载着希望,需要不断努力,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才有可能实现的梦想。可是不管未来如何,只要心中有目标,愿意为之坚定地努力奋斗,我们就会一直在成长,一直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