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梦想是什么?就像正在沐浴阳光的小花小草,一旦遇上太阳,它们便抬起头来,立刻加倍精神。梦想也是我们的阳光,一旦梦想在我们的头脑里降临,我们对明天便多了一些期待,对未来也多了一些想象,这就是梦想给予我们的力量和鼓舞啊!我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我这条路上的引路灯,一直照亮我前行,而我也是这个梦想的继承者,让它逐渐靠近实现的那一天。我们互相存在,彼此扶持。
现在的我们就像是刚刚生长的春芽儿,我们有着更大的天空和未来去发展。我们经历了暴风雨,也经历了风雨之后的绚烂彩虹。在跌倒的时候不服输,在收取胜利的时候不骄傲。对于梦想这个终极目标而言,我们就像是一趟一直前行的列车,不能回头,也不能随意停止,只有坚定不移的往前行走,才会走出一条更加精彩的道路来,才能让这条旅程实现它真正的价值。所以亲爱的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啊!它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多姿多彩,充满了力量和希望!
说到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并不伟大,或许很多人曾经也有过这样的一个梦想,那就是做一名歌手。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从小到大,我很少去结交朋友,也很少会出去玩耍,我绝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宅在家里,守着自己的那一张书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这一条孤独的路上,陪伴我最多的就是音乐。一个耳机,一段音乐,让我成为了现在的样子。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向往做一个音乐工作者,我开始学习音乐,开始去了解和音乐相关的一切事物。即使那时候我还很小,可这年纪总无法抵挡我对音乐的热爱,渐渐的,我终于成长起来了。
现在的我,学习了声乐,学习了钢琴和吉他,已经开始学会自己作词作曲了。或许很多同学都不知道我有这个技能,去过我家的同学应该会知道一点,我的卧室里全是和音乐相关的东西。我爱它,所以我愿意一直追随它,并且努力成长,最终成为那个想要成为的样子。
同学们,每个人对自己的梦想都有不一样的定义,我也是。我爱自己的这个梦想,同时我也爱现在的这个自己。这是不可分割的,所以不管梦想在何方,要走好脚下的路,才能一步步走向那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理想天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