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窗外飘落的残叶,我的思绪也被落叶卷入了“愁”当中,心里有个阴暗的角落好像苏醒,没有一丝阳光。
太阳依旧东升西沉,每天依旧24小时,从不为谁改变,也不会改变。可是,每天,我们所要面对的选择却在不断变化,不断更新。每个人都要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作选择,福兮祸兮,自在人心。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正邪之分,全在我们一念之间。你选择了“正”,那你的前景一片光明;而你是选择了“邪”,那么无尽的黑暗如潮涌般向你袭来,你最终将会堕落不堪叶子在秋天选择了枯萎,选择了让自己成为泥土的伴,选择让自己为明年的新芽提供一份养料。我们呢?我们也选择枯萎吗?不!我们不能!我们的枯萎只能带来不幸与悲伤。
我们又该如何呢?
我,一个刚步入初中生涯的小女孩,在人生十字路口迷了路,只能在原地徘徊;我的眼前有无数条路――认真完成作业;不认真完成作业;按时完成作业;不按时完成作业;上课认真听讲;上课不认真听讲;我很想选择,可是我怕!我怕我“眼见不为实”。我怕这一切都是虚假的,我怕我选择错了会掉进无底的深渊,我怕!我没有勇气面对一切!
“叮”是什么在响?是什么?我抬起头,却睁不开眼了。哦,原来是太阳。太阳?是太阳!心里的黑暗正在徐徐融化,我有勇气了,我有勇气面对一切,选择一切!因为这光不仅融化了我心里的黑暗,更让我感到了光明,感到了爱,我可以不顾一切地奔跑了!
我信心十足地朝着自己的选择奔跑。天空中好像有个苍老而又沉稳的声音在对我说:“加油,小女孩,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