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考之后,同班同学都各自奔赴了东西,有的人翅膀很硬,飞到了遥远的北方或者去了海南广州等南方,有的同学选择留在了省内,离家比较接近。我们选的专业也是百花齐放,很多的人学了师范或者是医生,有的人选择了功课,有的人学习经济或者是管理,所以不同的人总是有不同的感慨。
学医生的同学总是感慨自己的大学就是高四,背不完的书,学不完的医学常识,还有各种各样的解剖实验课,有一种血淋淋的味道。学土木工程或者建筑的同学感慨自己还要学习素描,每一张工程图都能画好几个通宵。去军校的同学则感慨自己的学校常年没有假期,每天都有很大的运动量,晚上还有站岗。学习经济的同学则抱怨课程太抽象,总是太无形,没有办法剖析其本质。
去了离家较远的城市的同学,感慨自己一年只能回两次家,有时候开学早都不能在家里过一个中秋或者是元旦。去了离家较近的城市的同学总是觉得自己的城市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比较单调,设备也和家乡的差不多,没有浓厚的地域特色。
其实,所有的这些不同的感慨都源于我们最初不同的选择。有的人选择了远方,所以才能更加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独立,才能邂逅不同地域的风采。有的人选择了离家近的地方,可以常回家看看,可以在家里过节,路费少。
不同的专业以后也是不同的人生。我们在人生的长跑中不曾停止,我们在人生的路上总是会不同的选择,人呢,总是要学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愿所有人都不辜负自己的选择,愿所有的人都有前程可以奔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