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唐僧去西天取经,在大唐带了一匹白马,等到唐僧取经结束后,这匹白马就成为了大唐第一马,很多白马以前的朋友都问他:我们也每一天都努力的不停的走,为什么你成功了,而我们没有呢?
白马这样说道:正因我跟著唐僧在走,而唐僧有著清晰的目标,那就是去西天,我只是一向在向西走著,不正因任何理由而后退或换个方向,结果我就成功了,而你们走的没有方向和目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还要有强烈的方向感,不正因任何原因而转变,当有了目标你的努力就会得到应有的回报,也必须会成功。人们常说,努力必须会有结果,但不必须是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