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六一应该怎么过。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首先,我祝同学们节日愉快!!每当“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我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那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但是大家是否知道这“六一”节的来历?
1925年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关于儿童福利的国际会议上,首次提出了“儿童节”的概念,号召各国设立自己的儿童纪念日。
从1949年开始,我国正式规定每年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这是我们儿童最快乐的日子。国家规定少年儿童放假一天,是让我们安心地休息,看几本好书,听几首好歌,玩几个有益的游戏。但现在每年六一我们谈论的话题已不是又读了几本好书;又学了多少知识,而是买了多少新潮的衣物;买了多少奇特的玩具,有的同学甚至还整天沉迷于电脑游戏之中。这对学习又有多少帮助呢?同学们,我们是家庭的宝贝,学校的孩子,祖国的花朵,社会的未来。我们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学会合作,做一个理想远大、品行端庄、学习优良、身心健康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今天,我们因实验小学而自豪;明天,实验小学为我们而骄傲!
同学们,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我们一定要珍惜、要努力啊!我们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