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刚刚度过了一个安全、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开始了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这是开学的第一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国旗、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我国宪法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尊重、爱护国旗,学唱、传唱国歌,规范、普及升挂国旗、奏唱国歌礼仪,对于激发爱国报国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在新疆发挥国旗国歌的国家认同符号作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疆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去极端化”“打击的一手要硬、教育疏导的一手也要硬”和推进法治新疆建设的具体措施,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现实需要。
从这学期开始,我们小营盘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首先,全体学生将统一穿着校服,佩戴红领巾,展现一个小营盘中心小学少先队员的英姿。其次,全体教职工统一穿工装。出旗和升国旗的时候,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面向国旗保持立正姿势行注目礼或行队礼。唱国歌的时候,大家要力求做到准确、整体、熟练、声音洪亮。同时,我们将大力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同学们!在新世纪里,爱国可以说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所以你们要做的是,热爱祖国的前提就是要从读书开始,也要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崇高理想。就让我们勤奋学习,去报效祖国,因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用青春和汗水一起浇注祖国明天的辉煌!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