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雏鸟经过成长的蜕变慢慢成为展翅的雄鹰,毛毛虫经过成长的蜕变变成了美丽的蝴蝶,而我经过十三年的成长,已经由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婴儿成长为高大的年青人,经历了成长中的酸甜苦辣,有过喜悦开心,也有过烦恼彷徨……正是有了这些成长中的点滴经历,才让我有了完美的蜕变。
幼小的我,十分胆小怕事,看见陌生人就脸红,躲在角落不敢出来,更不敢开口说话,爸爸妈妈发现了我的弱点,把我送去学习语言课,刚开始我根本不敢上台表演,总是哭哭啼啼,说话结结巴巴,后来通过一遍遍练习,在老师的鼓励下,我终于能上台了,而且慢慢开始演讲,我不再胆怯,看见陌生人也不会躲闪了,现在的我,喜欢夸夸其谈,喜欢主持演讲,课堂上经常能听见我积极的发言,走廊上经常听见我爽朗的笑声,曾经胆小的我已经蜕变成了一个敢说敢做的青少年了。
我的小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对一切事物都是那么的新鲜好奇,每天尽情地玩耍,喜欢踢足球打篮球,课间、放学后,操场上总会看见我奔跑的身影,听见我欢快的呼喊声。我每天都非常的开心快乐,参加各种演讲比赛,参加足球赛、篮球赛,学习成绩虽然不是那么出类拔萃,但也能过的去,毕竟只有语文数学两门学科。到了初中,突然增加了好几门学科,一向轻松自由惯了的我突然变得六神无主,乱了手脚,每天的作业压得我踹不过气,再也不能像以前那么轻松自在地玩耍了,刚开始非常的不适应,我还想着每天去玩,一次次考试的失败,彻底让我看清了真实的自己,也让我真真切切地知道,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在高手如云的学校,我就是这千千万万学生中的一个小分子,我学会了收敛,学会了自尊自重。在以成绩论英雄的学生时代,学习是学生的第一任务,我要抓住这黄金时间,努力学习知识,以学习为重,让我的学习生涯不留遗憾。虽然会有失败,只要我努力付出了,就不会沮丧。
成长,使我从幼稚走向成熟,使我从失败走向成功,虽然成长的路很艰难,成长的路很漫长,我也会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去实现我人生的完美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