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分享,“和别人分着享乐”,这是词典里的解释。作为爱与温馨的象征,分享是人性中最美好、最光辉的部分,犹如嵌在哈得斯斗篷上闪耀的钻石,伴我一直到现在。
小时候·快乐的雪糕
记忆中的一个暑假,中午时分,天很热,一阵玩耍以后,浑身每个毛孔都在往外渗着汗。我急不可耐地向商店奔去,此时,纵使爱玩如我,一支雪糕的魅力可远比一屋子玩具要大。
匆匆付过钱,从窗口满心欢喜地接过两支雪糕,虽然只是再普通不过的“小布丁”,可对我来说,这就够了。打开包装,刚准备享用时,我的目光却被不远处的小狗吸引了:酷暑难耐的它蔫蔫地趴在树下,许是想午睡但又睡不好,只能趴着乘凉,红艳艳的舌头耷拉在外面散热,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经过一番稚嫩可笑的思想斗争后,我决定省一支雪糕给它吃——当时我还没有“分享”这个概念。于是,我一手拿着雪糕小心翼翼地舔着,似乎越小心享受的时间就越长,另一只手拿着另外一支给小狗舔,小狗终于重新获得了活力与快乐,短短的尾巴摇来摇去。不过,至于它后来有没有拉肚子,就不得而知了。
分享,为炎炎夏日添一抹亮色。
长大了·有趣的解题
“啪!”颇有范儿地,我将草稿本甩在小聪的桌上,眉飞色舞道:“你说的所谓的难题也不过如此嘛,本大侠一出马,再大的难题迎刃而解!”我的自负自然引来不少同学的围观。
小聪却没有被惊到,他早料到我会杀回来似的,不慌不忙地掏出一支笔,一边圈一边不无遗憾地说:“就知道你一定会落入陷阱,可惜呀。”看着他圈出的解题硬伤,我涨红了脸,一边快速改正,一边嘟囔着:“反正我也是能做对的……看,这下答案总算对了吧。”
“对是对了,可我还有更简便的方法。”他边说边写,在我草稿纸上大段演算过程的旁边,寥寥几笔就将答案抛了出来,引来围观同学一阵“噢”的惊叹。
我似乎又受到了启发,匆忙丢下一句“我有了新方法再告诉你”,继续回到座位上埋头思考。自从踏入毕业班,我们就时常以分享解题方法为乐趣了。
分享,为枯燥的学习生活添一抹亮色。
几天前·幸运的四叶草
我百无聊赖地在学校的花园里走着,过几天就要中考了,面对人生中这场至关重要的考试,心里真是有些忐忑。“做最充分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这样的道理谁都明白,可大战将至,又有谁能心静如水呢?
我俯下身子,在一堆三叶草中翻寻着。学校的花园里有大片的三叶草,许是野生的,没事来翻翻是我正常的习惯,倒也不是可以去探寻那幸运之星,不过是在大考之前寻求些心灵的慰藉罢了。可,可……我睁大了眼睛,摘下一株,一片,两片,三片,四片!不能置信,我竟然寻到了传说中的四叶草!我的心情一下放松下来,此前的焦虑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心里只有幸运与愉快。
下课时,我路过晓东的课桌,不由得停了下来。晓东又被老师喊去谈话了,他最近心情不好,总是害怕自己考不上重点高中。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悄悄地将四叶草放在他的课桌上。和以往一样,我相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分享,为纯真友谊添一抹亮色。
试卷快答完了,本场考试顺利结束,放下笔,看看窗外。今天天气很好,天很蓝。突然傻傻地想,假若没有分享,阳光便不会这样璀璨,天也未必这样蓝,我也就没有这么顺心如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