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Q,从遥远的安全王国来。”听到这里,你们一定会惊讶于我为什么会来到城市里,下面就听我向你们娓娓道来。
“校园”是一个熟悉、亲切,令人向往的地方。可这里却成为一个安全隐患之处。据了解,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也就是说每一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安全关系到我们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安全还关系到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造就各种人才。所以知道安全,防患于未然至关重要。这也是我远道而来的主要目的。
我来到这里已经很长时间了,每当我漫步穿梭于同学之间时,会看到这样的情景:一些同学在楼梯上打打闹闹;一类同学兴高采烈的把钱交到小卖铺老板手中,自己却吃着“三无食品”;上下楼梯时拥挤、无秩序,一些学生还推挤别人;同学生之间发生摩擦,总会用些污言秽语和拳头来说理......
同学们毫不知道,这里面产生了多少安全隐患。在楼梯上打闹,如果其中一方没踩稳台阶,一下栽下去,后果不堪设想;“三无食品”是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以及无生产厂家的垃圾食品,将这些来路不明的食品吃进肚子里,持续下来,身体必然出现问题;在上下楼梯时切记不能互相推挤,特别是人多的情况下。以免发生踩踏事件,伤人伤己。最后一点经常发生在我们的校园内,因为一点蝇头小事就大打出手。如果两个人能心平气和的谈一谈,也许事情就解决了。不然,“两虎相争,必有一败”。
我再来和大家分享一首校园安全行的小诗,望大家牢记于心,把它当作自己生命安全的底线。“高低楼梯,安全第一;不要追逐,不可拥挤。打闹玩耍,危险游戏;生命可贵,倍加爱惜。”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金钱。是啊,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高于一切。所以让我们从小开始珍爱生命,做自己的安全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