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很高兴有机会在开幕式上发言。这是我的荣幸。新学期到了。我们将在今年下半年夏天去秋来,秋天开学。大家应该都很兴奋吧。
暑假结束了,我们迎来了秋天的新学期。我们度过了最热的夏天,迎来了凉爽的秋天。领导老师同学们应该都过了一个很好的暑假。相信大家都还在回忆假期,有的同学甚至还没走出来。但是我在这里要说明的是,既然暑假已经结束了,那么就要尽快进入学校,进入学习的状态。大家应该知道,学习的时间永远不嫌多。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分钟的时间,努力把它用在学习上。毕竟,回忆终归是回忆。我们要做的就是向前看,把握现在。
新学期意味着我们走上了新的生活和学习之路。我知道暑假肯定有很多人没有好好学习,所以现在开学了,希望同学们能从假期里走出来,努力向前看。学习和时间一样,它永远不会等我们,所以我们要主动去追求它,努力去面对新的太阳。开学了,要活泼阳光,要积极学习。老师只是我们所有人的引路人,真正的学习还是要靠自己。我们不会去评判上半年的学习如何,但下半年,我们要反思自己,规划好自己的每一步,把尽可能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该花的地方。
所以在这里,我真诚地建议各位同学:请从暑假的喜悦中走出来,赶快投入到学习中去,努力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因为岁月总是残酷的,你在浪费时间对自己做无用的事,我们在浪费青春。我们年年过生日,年龄也越来越大,所以在这学期,我们要做的就是比以前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要让自己有退步的机会。大家应该都知道一个道理:一个人一旦变得懒惰,就很难勤奋,人就会变得特别颓废,特别抑郁,不利于一个人的身心发展,同时他所做的事情也是对努力的浪费。
新学期是我们充分绽放自己的时候。我们要勇敢的抛弃那些对自己没有帮助的东西,我们要勇敢的向前看,向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前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