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新学期好!
很高兴经过寒假又在学校里见到同学们。在这里,我祝__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新学期快乐,天天向上。
人人都希望能拥有快乐的生活和幸福的人生。那么同学们想过没有,究竟什么是幸福?美国著名教育家诺丁斯说:“幸福就是知道有许多人爱我,我也爱许多人。”也就是说要想获得幸福,我们就要拥有爱与被爱的能力。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听完这个故事,你就会明白做一个为他人着想的人才能获得爱与被爱的能力,才能获得幸福的人生。
一个冬日的午后,在北方某城的火车站取票口匆匆跑来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女孩,她一看到排得长长的取票队伍,脸上就立即露出了焦虑的神色,她看了看手表,距离她要乘坐的火车开车时间只有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了,现在去队尾排队肯定就赶不上车了。无奈之下,她忐忑不安地走到取票队伍最前面,跟排在第一的年轻人恳求道:“可以让我先取吗,我的车快开了!”听了女孩的请求,年轻人有点犹豫,不知该不该答应女孩插队。女孩的车要开了,按理应该答应她,这样她才不至于误车。可是如果答应女孩插队在他前面取票,那显然对排在自己后面的人是不公平的,毕竟大家都是排了好久的队,自己不能因为要帮助一个人而损害了其他人的利益……
忽然年轻人脸上露出了微笑,他请女孩先取票,自己转身快速走到队尾,重新排起了队。他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那位着急赶车的女孩。
这位年轻人是真正地为他人着想,既帮助了女孩,又没有损害其他人的利益。乐于帮助别人培养了我们爱的能力,为他人着想让我们赢得了他人的爱。做一个为他人着想的人,才有可能是一个幸福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