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任何灾难的来临,在事先都没有明显的预见性,让我们防不胜防,措手不及。自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以后,国家就将每年的5月12日,定为“防震减灾”日。为了防止遭受类似灾害,提高我们防灾的意识,每年的这一天,学校都会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紧急疏散演练。
5月11日上午,演习正式开始。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教室立刻嘈杂起来,同学一个个像慌了神一样,不明白如何是好。这时传来教师严肃的话语:“冷静!快躲在桌子底下!”同学们用最快的速度抱头、蹲在各自的课桌下。之后又一阵警报声响起,这是撤离的警报。在教师的指挥下,同学们不像平时那样放松,挤在门口打闹,而是自发的排好队伍,一个接一个井然有序的出去,前排的同学从前门出去,后排的同学从后门出去。等我一冲出教室,烟雾从四面八方充斥而来。原先学校还投放了烟雾弹!我在烟雾中弯下腰,立刻用衣服捂住口鼻,摸索着向楼梯走去。烟雾很浓熏得我想流眼泪。平常了熟于心的路线,在烟雾中变得朦胧起来,可是教师告诉我们此时此刻千万别慌张,顺着楼梯扶手和一侧墙壁有序走下去,就能顺利逃生,最终,我来到了安全的地方——操场!
我觉得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仅提高了我们对突发灾难应急处理的意识,还让我们学会了逃生的本领,更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我们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