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时代进步的阶梯”,更是我们求学道路上不可缺少的“捷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相信大家都一样吗,从小开始,我们就与书为伴,一起长大,一起变得成长,一起变复杂。
在我的学习经历中,我非常的喜欢读书,因为这本就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通过不断的读书,我了解了许许多多的故事,学会了各种各样的经验,还了解到世上许多奇闻异事,认识到很多的不同人的想法。读书对我而言就像是翻开了一座宝库,只要是一本好书,那它的价值就等同于珠宝,并且比珠宝更能闪烁出美丽的光彩!
在我们至今人生道路上,多数的时间都在与书为伍。在这条漫长的道路上,有些人爱上了读书,他们能从书中读取知识和经验,并利用这些收获累积起了向上的道路,并不断的努力攀登!
但也有些人却厌倦了读书,认为这些年的同行以及足够漫长,甚至拒绝翻开书本。对此,我是感到非常可惜的。书本是知识的结晶,是珍贵的存在。但许多同学并没有看清楚这一点,将读书“读”成了“翻书”,这导致只能看到翻书中的付出的时间,便认为学习是一种浪费时间的行为。也有些同学,在读书时甚至没有花费多少力气去看,便认为这是非常困难的事情,随意的放弃了决心,导致在学习上变得无所事事,浪费了大好的青春。
但是,只要我们愿意去面对自己在学习与读书上的问题,就能非常清楚的发现,其实读书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事情!也是我们在成长道路上轻松,简短的捷径!是的,世上的道路不止一条,即使是学习,我们也可以通过语言、经历、甚至自己的反思得到新的智慧和经验,但在反观这些道路,其实从中能收获的大部分经验,又有多少没有写在我们眼前的书中呢?在我们的今后的生活中,无论如何都会需要知识和经验,但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不选择更加轻松简单的道路呢?
读书,绝不是一件麻烦的事情!这是一条捷径,是便利的道路!同学们,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读书的心态,重新面对眼前的责任和道路,再次热爱读书吧!相信你也会有自己的收获,会有全新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