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看书,它对我来说是神奇的,像在夜空中的北斗星,像沙漠里的指南针,像引导船的灯塔,引导我们前进的方向,驶向胜利的明天。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自然永远是件好事,读书的价值在于你可以不断的思考,不断的理解其中的内涵与道理,提高能力,加深内涵。倘若一个人不读书,我想,他会慢慢这个时代所遗弃。就如明朝的许仲琳说过:“井底之蛙,所见不大,萤火之光,其亮不远。”不从当今的书里得知现在社会科学的发展,不知国家的政事,岂不就是萤火之光?
从牙牙学语的孩提时代到风华正茂的青春少年,我与书,从相识到相知到相恋,浓浓的墨香一直伴我成长。我和书的不解之缘自然是从小学开始的。我的第一本书是一本童话故事,里面一张张精美的插图与精彩的故事陪我走过了幸福的童年。从此,里面的故事经常吸引着我,让我痴迷。我的第二本书是“新华汉语词典”是在小学三年级得到的。
我便抱着好奇的心情是浏览,去翻看。因此我的语文成绩是年级第三。由此可知”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再去看故事书,不再去看漫画,而是选择了杂志《读者》。我从它里面一个个励志的小故事了解到:书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这是不争的事实。在那个贫穷的日子里,由于山村条件有限,他们不能像现在这样,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但热爱生活、实现理想却是每一个人所向往的。他们正是在那时有一个倔强的性格和强烈的叛逆心里,不安分守己和不满足现状,要想方设法去改变自己的命运,才使自己走出大山,走进城市,过上了幸福生活。
阅读,给我带来了真正的快乐,才干,知识,感悟,素养。它让我看清了世界:虚伪与真实,善良与恶毒,选择与放弃……渐渐地,书成为了我的良师益友。
就算再苦再累,想想它给我们的启示,也能给我们不一样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