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在茫茫的大海中,是谁最欢畅?是鱼儿,因为大海给了它一片广阔的世界;在蓝蓝的天空中,谁最快乐?是鸟儿,因为蓝天给了它一双坚硬的翅膀,如果你问我最爱什么?我会自豪地回答:“我爱读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给人以力量,鼓舞着人们不断远航。书,就好比是海洋,我们尽情地在里面遨游,无忧无虑,贪婪的汲取着知识,收获着快乐。
我爱读书。我的生活因为有了书而变得精彩。
每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房屋时,我便沉浸在书的海洋里,静静品味书中的故事。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流下过泪水,曾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而高兴,也曾为居里夫人那追求科学的精神而感动,更为毛泽东那万里长征的气魄而震撼……我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书,对我,如同一块海绵,吸进的是尘埃和烦恼,留下的是精华与快乐;书,对我,好像一把金钥匙,打开的是万千世界;读书带给我无穷的乐趣!
我爱读书,每一个课间,我都会捧起自己喜爱的书来读,无论是在清闲的午后,还是夜晚黄昏,日日如此。书犹如一位挚友,迷惘时,它给予你星光般的鼓励,失落时,它给你花香般的慰藉,成功时,它给你清风般的赞美。我喜欢有书相伴的日子,因为读书可以怡情冶性。
我爱读书,“读万卷书,知天下事”书是人类最知心的朋友,它永远不会背叛你,也不会不理你,而是小心翼翼贡献出自己的全部来帮助你,书使我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发现了自然界的许多奥秘,满足了我好奇的求知欲望。
我爱读书,因为它文静而不低调;我爱读书,因为它忠诚而又百变;我爱读书,是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我爱读书,因为书是进步的阶梯,书是快乐的源泉。
书的芳香飘溢在我的身旁,起初是微妙的,后来越蔓延越大,直至在我的心里生了根、发了芽。阅读伴我一路成长,安慰着我,鼓励着我,一路拼搏!
我爱读书。“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美好的明天!同学们,和我一起热爱读书吧!让书香伴我们快乐成长,让主题学习滋润我们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