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六(1)班的李明月。今天,我能够代表各位同学在这里发言,感到万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各位同学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致以最真挚的谢意!(行队礼)
我们魏集实验小学是讲故事特色学校,是个充满书香的学校,“阅读”已经渗透到我们每一个小学生的血液中,成为我们永恒的追求目标。
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一届的读书节,这届读书节的主题是“让心灵沐浴书香”,学校想通过这个读书节,让更多的同学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交朋友,在读书中明理,在读书中成材。
从我识字开始,书就总是伴我身前身后,我读过看过的书就更是数不胜数。一、二年级时看书,大部分是被它美丽的画面、绚丽的色彩所吸引。但后来,随着年龄的变化,爱看的书也有了变化,那些书不再是连环画、小故事,而是对我的学习、写作有帮助的寓言、成语故事、四大名著、优秀作文、散文集等。读书,让我在学习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它不但丰富了我的知识,让我了解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而且让我的作文变得流畅、主次分明,还会时不时出现一些画龙点睛的成语、歇后语。读书让我变得充实起来,在与别人交谈时,不再觉得肚子里空空的,没什么好说的,所以说书是人的精神食粮。
众所周知,新课程标准也要求我们每一个小学生都要完成四百万字的阅读量,如果我们不重视扩大课外阅读,又怎能达到新课程标准要求的最低读书标准呢?听妈妈讲,全国政协委员朱永新在一次重要的会议上讲了一段耐人寻味的话:“什么时候我们不把读书看成一种负担,而仅仅作为生活的一部分,生命的一部分,我们才算是进入了学习型的社会啊!”讲得多好啊!何况,扩大阅读量,净化心灵,本来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同学们,新一届读书节已经拉开帷幕,从现在起,大家行动起来吧!让好书香溢我们绿色的校园,让故事充盈我们每个人的心田,让好书、好故事伴随我们每一个人健康成长!请和我一起宣读本届的读书口号:读书 明理 做人 成材(学生一起跟随李明月宣誓)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