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记得小时候,我的妈妈经常给我讲童话故事,在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读书。
小时候,我经常看连环画,像《西游记》,简直看了一遍又一遍,一本书被我翻破了。如果问我最喜欢看的书是什么,我想说的是与我的心相映的书。从小到大,我看的书的类型一直在变,我的心也在 不停的成长。
我在不识的字的情况下就开始看书了,不过,准确来说是看图,我妈给我讲完故事后,我总会翻开书,看里面的图画,回想着里面的故事,我是主动去看的。
在未上小学之前,我很爱读童话故事,整日幻想着碰见神奇的老爷爷,给我一支可以无限变化的魔棒。
上小学后,我就开始有了自己的读书类型,那就是读科学知识方面的书。《十万个为什么》是我接触的第一本科学方面的书,我特别喜欢里面稀奇古怪的问题,我心里想的都是探索未知奥秘,我对学校 的课程没多大兴趣。在学习上,除了数字成绩,其他科目几乎都在倒数行列。我也喜欢看《外星人》,《UFO》等书籍,想象自己能与外星人有一亲密接触。并且,我读书时随自己的喜好读,感兴趣的能 读百遍,不感兴趣的看一点儿就不读了。
初中时期,我喜欢上了一些心灵故事。这些故事的特点是通过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告诉你一些道理,初中读一会儿《智慧背囊》等书,但因为要应对考试,必须学习课本,读课外书的时间不多了。
上了高中,更没多少时间去读课外书。我选择读一些成功学方面的书,靠它来激励自己。其读书心态也有了变化。以前,我读书的目的是求学探索。上了高中,我读书的目的却是高考成功,以往的读书 所学的是内心所需,而高中的读书即是形势所逼,靠读书来提高语文成绩。
但我以抱功利性的心态去读时,我发现读书读的压抑,读的不顺畅。有了功利心,便会着重于取得的效果,忽视了过程,就像去旅游一样,如果只想着目的地,便会使人忽视路边的风景。人们评论一个 人,往往评论的是他的结果,而不是他做事的过程。这都是功利心在作怪吧。
现在,我喜欢上了一些哲学方面的书,探讨人生的意义,生命的价值,我想充实自己的内心,丰富自己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我想写本书,我想记录下自己的心路,倘若能给人们启迪,那就是我最大的心 愿了。
现在的社会浮躁,肯做学问的人不多了,大多数人都在迷茫,快节奏的生活让许多人没心情再读好书,这恐怕是他们最大的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