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的学生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快乐成长》。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任凭我高飞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任我遨游的河流。
古今中外,有不少的爱书人士,他们写出了家喻户晓的名言。例如: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记得小时候,晚上睡觉前,妈妈经常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悠蓝色的天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翱翔。
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图书馆,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一天一天的长大,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我捧起了童话故事,捧起了科幻小说,捧起了百科全书,捧起了世界名著。
在书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可怕,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从《水浒传》中,我结识了忠义宽容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我知道了战胜困难的力量。
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予我新的希望。
就这样,书陪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读书,真好!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