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星期一早上好!
当我们站在这里,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禁感到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忘不了63年前的10月1日,也就是1949年的10月1日,这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金色的十月即将来临,祖国的生日——国庆节又向我们招手,在我们为放假高兴的时候,不要忘了我们是中国人!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无数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古代,有南宋的岳飞,明代的戚继光,郑成功……近代以来,为了保卫国家,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更是有许多仁人志士为捍卫民族主权而慷慨就义。新中国成立以后,有很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人,他们放弃国外荣华富贵的生活,回到贫穷的祖国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一个不懂得热爱国旗的学生,无论他多么出色,都不是好学生。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
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又切近的行动。某某小学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这里的老师为培养同学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你们成长的摇篮。你们作为某某小学的学生,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希望大家像爱护大家的眼睛一样,去维护某某小学的形象和荣誉;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创造高雅的人文环境,使某某小学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乐园;对待同学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来报答培育了自己的母校,报答曾经教育过你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努力学习吧,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