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热爱祖国相关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热爱祖国从小事做起》。祖国,是一个庄严的称呼,是一种伟大力量的凝聚。爱国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立足于我们身边的具体行为。作为一名小学生,怎样做才是爱国呢?对我们每位学生来说,爱国就是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把爱国化为具体的行动。爱国,首先要爱父母、爱学校、爱班级、爱老师、爱同学。试想一个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爱的人,又如何去爱他的老师,去爱他的同学,去爱他周围的人?一个连自己的班级、学校都不爱的人,又怎么可能去爱自己的祖国呢?
回首我们学校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绩可以说不胜枚举。但你是否想到,这累累硕果,凝聚着多少年来我们学校多少师生的辛劳、智慧和汗水?
学校的成绩就是我们的成绩,学校的荣誉就是我们的荣誉。同学们,面对这些成绩,你是否想过也要为我们的学校做些什么呢?你想以怎样的行动来为学校增光添彩呢?
尊重每一位老师、服从教导是爱校;团结同学、互相帮助是爱校;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是爱校;上课认真听讲是爱校;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是爱校;对公共财物爱惜有加是爱校;拾起地上的一张废纸是爱校;看见水管滴水主动上前关闭是爱校;见到不良行为敢于制止也是爱校。
同学们,让我们真心实意地尊重我们的老师;让我们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爱我们的同学,互爱互学互助;让我们去积极参加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为集体争荣誉,为学校争光彩;让我们去自觉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制止乱扔乱丢现象。
同学们,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是在克服不足、战胜错误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不同的是:你是否敢于面对现实,勇敢地去挑战自己身上的陋习。如果,今天我们过于放纵自己的不足,明天必将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
同学们,我们是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传人,现在,让我们在庄严的国旗下许下誓言:爱国爱校记心里,告别陋习从今起,现在认真做小事,今后必将成大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