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能独步云端,俯瞰大地,就会看到东方有一颗明珠,熠熠生辉流光涟涟:我,若能踏步清风,端视世界,就会看到东方有一条巨龙,雷鸣电掣遨游奔腾。那颗夺目的明珠是中国,那条腾飞的巨龙的中国。那是渊源五千年生生不息屹立不倒的伟大的中国!是,我们的祖国!
中国,我为你自豪。你智慧的手在燕赵大地上写下了隽永的一笔绝唱――长城。你以你那远古的卓绝的智慧,让无数巨石绵延成撼动世界的一道弯,与寂寞的嫦娥在静谧的夜里遥遥对望
中国,我为你自豪!你的光芒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黯淡,你的成就与时俱进。千百年来,国人望月畅想。是你,原来我们的飞天之梦;是你,填补了我们精神上一道亘古的空白!
中国,你释放的光芒如此耀眼,你澎湃的波涛也是哪么的汹涌。我难忘你那触目惊心的伤啊!
百年前,你繁荣到鼎盛的时候,国人却开始倦漫,开始沉湎在你的荣耀中奢靡渐渐。你心痛,却无奈。你在夜里叹息。你的叹息在风中荡成了一曲凄恻的夜深沉……
直到枪炮开始轰鸣,直到战火开始蔓延,直到硝烟开始弥漫,直到鲜血开始抛洒,直到死亡开始肆虐……
是战争重创了你――我的祖国啊!我一闭眼,便能看到那千疮百孔血流成河的画面;我一侧耳,便能听到你沉痛哀伤的低泣……祖国啊,伟大母亲,国人不是沉默的羔羊,我们不当摇尾乞怜的亡国奴!中华儿女已挺起了愤怒的胸膛,咆哮着开始反抗。你听,他们在用生命呼喊:中华不亡!中国,你越苦难越坚强。你孕育的儿女是狂澜上起舞的民族,只要身体里还有一滴血,就能挽千钧的重量!中国,你如胡杨生而不倒!中国,你是巨人顶天立地!似乎,是为了考验你吧。当你安逸百年之后,上苍跟你开了几个不小的玩笑。
20年的冬天,连天的大雪以锐不可当之势气势汹涌的袭来,天冷的连空气都冻住了。然而,中华的真情温暖了人间,国人的大爱融化了天地。那一点一滴的温暖,汇成了一片爱的海洋。
难忘512,在那个伤痛的下午,大地被撕裂,山峦被抖动,房屋被摧毁,生命脆弱如纸,在一个刹那间就消逝不见。就在那个时刻,有多少生命停止在了那断壁残瓦土石沙砾之间……中国,你震惊你伤痛你却没有失措,你行动你救助你跟灾难抢生命。你的一举一动,承载的爱溢满了天地,感动了世界。中国,这场不一样的仗,你又赢了,你赢的漂亮!
中国,你是苦难铸就的钢铁,你坚毅你刚强你所向披靡;中国,你是涅盘的凤凰,你展开翅膀浴火重生,火焰中你美的那样炫目。中国,你宽容你博大,哪怕天降你暴风雨,你却还它一道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