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的题目是热爱祖国,振兴中华。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国,爱国历来是所有人崇尚的。爱国是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旗帜,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强大动力。
爱国精神,是不分国界的。不仅在中国,在世界许多国家,爱国教育也极受重视。美国一个普通的乡村教师说过一句话:“不懂得热爱国旗的学生,无论他多么出色,都不是好学生。”在美国,热爱国旗是一件极其平常而又非常光荣的事。在波兰,每一所学校都专门设有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并使之融入政治、历史等科目中。最具特色的是韩国,它把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韩国人历来以使用本国产品而引以为豪。可见,爱国主义精神是全世界人民共有的宝贵财富。
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无数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古代,有精忠报国的岳飞,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但愿海波平的戚继光,虎门销烟的林则徐??近代以来,有许多仁人志士为了保卫国家,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英勇就义。新中国成立以后,更有很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等。他们放弃国外荣华富贵的生活,回到贫穷的祖国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英雄的光辉形象和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我们的祖国一起迎接新时代的挑战。我们要从爱学习做起,用心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我们要从爱身边的人做起,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友爱之手,向取得成绩的同学道一声真诚的祝福;我们要从爱校园、爱家园、爱我们的环境做起,主动拾起每一片垃圾,主动回收每一张废纸。当代社会发展迅速,我们在努力提高自己的同时,不能忘记传承中华五千年的悠久文化。我们更应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努力用自己的力量来实现祖国的腾飞。
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面对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们一定要让爱国情感体现在日常行动中,从身边的事做起,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百倍的努力来实现我们的理想,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历史使命。今天我们为振兴中华努力学习,明天我们为辉煌祖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