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很荣幸代表八二班老师发言,我演讲的题目是《展现自我风采,让青春飞扬》
五月快要落下帷幕,而六月,,总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在升腾,对我们而言总是期待着收获的喜悦。
看着台下的你们,是的,青春正像是冉冉升起的太阳,朝气蓬勃,充满希望。你们的身影,快乐的气息,动感的青春刺激着身体的每个细胞,汗水与笑容把青春的本色塑造。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过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我们回首学习时光时的,他不会因为虚度时光的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所以我们应该珍惜青春,尽自己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亮丽而独特的风采,让青春飞扬。
提到青春,很少会有人把它和责任联系在一起。青春是热情张狂,而责任却冰冷坚硬;青春是神采飞扬,责任却让人眉宇紧锁;但青春和责任就这样统一到了我们的身上。
孝顺父母是我们的责任:母亲节八二班的每一个同学都在美术课上亲手制作了鲜花献给天下最伟大的妈妈;
尊敬老师是我们的责任:课间,放学后,八二班的孩子看见老师,他们都会面带笑容异口同声地说“老师好,老师辛苦了,老师再见!”这已经成为二班孩子对所有老师的问候;
帮助同学是我们的责任:同学生病了,他们会伸出友谊之手;后进生回答上问题,全班同学会发自内心鼓掌,真诚的鼓励;
努力学习是我们的责任:上课举手积极、发言踊跃,思维活跃,是八二班每节课每个孩子的常态,甚至我们班钱帧同学有一次对我发问了:“老师,我举了三次手了,你还不叫我吗?”是的,他们所有同学都主动而且积极,机会会有不平等,当然下个问题肯定是他的;下课后杨叶子,鲁润瑶,杨于瑶,李姝雯,谢陈飞扬,陈小虎,陈博晗,吴硕恒,钦文俏等等会把老师团团围着,要求解答上课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