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200字演讲稿
我是来自__学校的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春去秋来,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在教室这个岗位上度过了十四年,十四年过去了,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爱我的工作,我始终认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在这十四年里,我的感触有很多,其中有一条我更深信不疑,那就是教师的爱心与责任,推荐另一篇爱与责任演讲稿。
回忆十四年前,当我刚走进校园,走进教室,走上讲台,面对那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面对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我就深爱上这份职业,我就感受到一种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每天都与孩子们相对,他们是纯真的,是可爱的,他们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在他们的心中,我们这群教师是高大的,也是他们最崇敬的。家长把自己的心肝宝贝送到学校,便把所有的责任交到了我们手的内容,是他们人生大厦的奠基者。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他们,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他们,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他们,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他们,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他们是我们最重要的责任。
其实,教师这份职业不仅仅是伟大的,还是平凡的,我们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批改作业、上课、辅导孩子,这一件件事情开起来是如此的平凡,可是,如此平凡的事情如果没有爱心与责任,却是无法完满的完成。每一张教案,每一堂课,每一次作业,都需要去认真对待;学生上学、放学,课间活动,午间休息,都需要去密切关注;思想、心理、学习、身体、个性发展,都需要去全面关心;活泼好动的、沉默寡言的、优秀的、顽皮的、聪明的、落后的,都需要去细心呵护。有人说:一个学生的失败对于教师来说只是几十分之一的失败,对于家长来说却是百分之百的失败。作为教师,不管是什么事情都不能有半点马虎,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我没有理由让自己的学生失败,更没有权利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我要努力做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我要努力给家长一个健康、聪明的宝贝,我要用爱心与责任对待每一件工作。
教师的爱心与责任直接关系到孩子们的成长,直接影响到孩子们的未来,教师的爱心与责任是作为教师必不可缺少的素质,是干好一切教学工作的基础。因为心中有了爱心与责任,才能让我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不觉得清苦,在繁忙的工作中不觉得劳累。因为有了爱心与责任,才能让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认认真真,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在我任教的14年时间里,苦涩与甜蜜交织,辛劳与快乐并存,我从一个黄毛丫头变成现在的教师骨干,深知,只有教师的爱心与责任,才能让一个个差等生变成优等生,只有教师的爱心与责任,才有耐心,有恒心的去教导学生。
陶行知先生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座的各位老师们,自从我们选择了担任教师,就一定要牢记爱心与责任,就要将我们的一生都献给学生,献给教育。就让我们继续热爱教育事业,继续尽职尽责的干好教育,让孩子们在我们的带领下茁壮成长,让祖国的教育事业因为我们的奉献而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