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为家担当,风雨无阻。每个人都渴望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作为一个男人,我们必须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来担当自己的家庭。大雨哗哗落下,风萧萧吹来,斜撑着一把伞,牢牢地将它撑在靠在自己腰边的儿子头上,左手提着自己的事业,头顶人生的风雨,肩上担着一个家庭的希望。湿透的衣服紧贴后背,留给人们一个风雨中坚强的背影。一张网友拍摄在网上流传的照片很好的诠释了这一切。
为社会担当,明天是更好的未来。经济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总有那么一些人,无论身处何时,身在何地,他们总会成为夜空中那颗璀璨的明星。平凡之人同样担起社会的大责。刘盛兰老人,年过九旬,仍心系社会。风烛残年,发出微弱的光,却曾照亮了每个人的心灵;苍老的手,默默的捡起地上的瓶罐,却写下了人间的大爱。走过古稀,走过耄耋,无声的行动,几十年的默默坚守,为寒门学子汇去一叠叠爱心之款,担当起当今社会的高尚道德,让我们相信社会的未来会更好。
为国担当,激发心中的热血,鲜红的五星红旗,震撼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心中早已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回眸走过的路,八年的浴血抗战,终得以在天安门奏响嘹亮的国歌;在黑暗中前行,探索治国之道,终有了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这条路上,我们将担起中国的伟大使命,点燃心中的火焰,让中国在我们这代人的推动下,又翻开崭新的一页,为国担当之心,每一个中华儿女须铭记于心,融之于血,革命先辈们毁家抒难,精忠为国,我们应当担起责任,积蓄力量,为国尽中华儿女之责。
在现在这样一个价值观多元的时代中,担当精神尤为重要点燃心中的激情,磨练自己的翅膀,练就一对宽阔有力的肩膀,担当这一切,我们这一代人准备好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