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200字演讲稿
我是七(6)班的代表刘振荣,今天我演讲的话题是“尽到一位港侨学生的责任”。
责任是每个人都必需的,责任会使我们成熟,也会让我们成长,责任也会让我们走向成功。作为港侨学生来说,我们也要对学校负起责任来,从你一进校门,港侨的学生就能负起的责任,我为此感到自豪,因为我是一名港侨中学的学生。
在学校里,我们就要负起责任,应当从遵守校规做起,不做有损学校声望,违反校规的事,要多做有益于学校的事,在学校外面也要体现出港侨学生文明得体的道德品质。
说到责任,当然还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在考试中去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这样可以体现出港侨学生的掌握知识的程度,也体现出了港侨实行生本教育的作用,这也是一种责任。
我们还要尽到打扫卫生,清洁校园的责任,我们要好好打扫卫生使我们的家园港侨更加美丽干净。在学校里,感恩老师,礼貌用语也是我们身负的责任,这让人体会到我们港侨学生的文明素质。
除了在学校里做港侨学生的责任,在家里也要做到孝顺父母,感恩父母的责任,例如给他们倒杯茶,捶捶背,在社会上我们要做到文明用礼,有自尊,乐于助人等等,这此都是我们作为港侨学生要尽到的责任。
责任感不仅是个人成长,成功的必备因素,同时也是一个集体,
一个学校发展进步的巨大推动力,我们应该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提高我们的责任行为,真正做到一个负责的港侨学生。希望我们在共同尽职的努力下,把班级,把学校建造的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