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文明就餐,从你我做起”。
食堂是校园生活的重要场所,如何营造一个文明、有序、温馨的就餐环境,不仅关系着每一位同学的生活,而且体现着我校的整体形象。
有的同学会抱怨,吃饭还要这么麻烦,有必要吗?当然有必要。相信大家大多有这样的体会,当我们饥肠辘辘来到食堂却发现食堂一片混乱,当我们好不容易打到饭,兴致勃勃准备就餐的时候,会经常遇到这样情境:端着餐具却找不到一席之地;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座位,却看见满桌子的食品残骸、餐盆碗筷,那种景象让人食欲全无„„
现在我们要做的只是在打饭时排排队,吃完饭离开时清理一下残渣,这随手的举动会营造一个文明有序温馨的就餐环境。
又有的同学可能会问:我这样做对我有什么好处?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方便别人,也就是方便了自己,以自己的行动方便了他人,以自己的形象影响着他人,文明就餐就会成为我们自觉的行动,好的习惯就会形成一种传承关系,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
细微之处可以显出一个人的品质,排队是小事,收拾餐具也是小事,但是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文明就餐,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注意就餐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您的举手之劳就能给他人带来无限的帮助和温暖,一个舒心的笑容,一个让座的动作,一句真诚的道歉都能让我们感受到生活中充满着阳光。希望广大师生杜绝浪费,主动回收餐具,文明就餐,让我们一起努力,营造一个温馨、祥和的就餐氛围!
我的国旗下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