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x年级x班的,我叫__。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之手编织和谐校园》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更加关注我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从我们言语和行为的每一个细节开始,自觉履行我们应该遵守的文明礼仪。当温暖的春风吹动我们美丽的校园,鲜红的围巾在胸前飘扬。我们是骄傲的红领巾。
当你在干净的地板上走进教学楼,你会想起那个经常拿着拖把使劲擦地板的同学吗?当你和你的朋友在操场上玩耍时,你看到学校老师种植的草坪的背面了吗?当你在干净整洁的校园里走来走去,你是否感受到拖垃圾车的老人的艰辛?
我们知道春天是美好的,但你要知道春天的校园是纯洁文明的!
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校园里,当你看到纸箱在春风自由飞舞,白色墙壁上的一串脚印,操场上的干果皮和灰色的糖纸,你能不伸出手吗?我觉得每个学生都喜欢我们的校园,所以每个红领巾都要伸出双手。
同学们,一个美丽的校园不仅需要别人的努力,还需要你我的文明礼貌!
文明是风,可以吹动每一个学生的心;文明是一朵花,可以让校园更美。同学们,让我们在春天宁静的早晨,三月明媚的阳光里宣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努力做文明学生!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校园会更加美丽,我们的大家庭会像春天一样充满希望和活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就会成为文明自律的孩子,勤奋的学生。一个多才多艺的现代少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