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187班的刘煜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争当四好少年》。
我们每个小学生都是少先队中的一名成员,“争当好少年”是每一名少先队员心中的目标。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我们需要做到“四好”: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
我要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当爱心凝聚成一股股暖流涌向地震灾区,当五星红旗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一次次升起,当精彩纷呈的彩车、欢呼雀跃的方阵依次走过天安门广场,我相信,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底,都会翻腾起一阵浓烈的荣耀感与爱国情感。古人有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梁启超也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周恩来更是在少年时代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愿。我们应在我们最美好的年纪,树立起建设强大祖国的理想,振我中华,扬我国威!
我要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成功的光环永远垂青于有上进心的人,岁月的年轮永远会留下人类社会贡献者的足迹。古今中外,多少从小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少年,最终成长为流芳千古的一代名人。凿壁借光,为财主干活不要工钱,只为能借书看的张衡;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躲到山洞里偷读《诗经》的屈原;类似的例子,还有一定要争气的爱迪生;爱书如命的鲁迅……他们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犹如一颗颗闪亮的明星,散发着夺目的光芒,无论时光怎样流逝,都丝毫不会褪色。
我要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挽起我们友谊的双手向着未来,勇敢登攀。祖国是广阔的舞台,我们将成为未来的中坚。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人的心灵美才是最美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