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早上好!我是同班同学。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梦想飞》。
新年钟声萦绕,新学期到了。对于高中生来说,新学期意味着新的开始;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正在努力准备高三考试的人来说,是时候在追求梦想的同时追求自己的大学梦想了。
有人说高考是人生的一道墙,是跨越岁月的一条河。如果我们穿越它,我们将会有一个辉煌的未来。此时此刻,每一份汗水,每一份努力,都在为人生的这一次飞跃做准备。余说:我心里总有一种欲望,叫穿越地平线走向远方的欲望,就是看到眼前的地平线总是不满足,总希望打开地平线,看看另一面是什么样子。高考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地平线。另一边,梦想的远方等着我们进入,大学的世界等着我们翱翔。
所以,在高考的路上,我们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但一定要记住一句伟人的话:“最艰难的一天,是离成功不远的时候。”要明白,只有那些能够掌握知识、克服困难的人,才会赢得最后的胜利。所以,不能停下来,要不断前进,不断超越。因为高考没有神话,它只是人们意志、精神、抱负和理想的证明。学习这件事不是缺少时间,而是缺少努力。我们应该在心里清楚,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它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所以,只有比别人更努力,更早,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什么是成功?反正人家不相信你能做什么,你做了,那叫成功。
回顾过去,在险峻的春天,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在滂沱的夏雨中,在秋风中,有我们的激情,在冬雪中,有我们坚定的足迹。我们心中的梦想已经成为夜空下最亮的星星,指引我们永不停息。青春在奋斗中闪耀,生命在奋斗中豪迈!
水手必须与风浪搏斗,鹰必须翱翔。那就让我们用努力扼住命运的咽喉,用汗水播撒生命的希望,铸就百日辉煌,把紧张、焦虑、恐惧、不安、悲观、失望抛诸脑后。让我们一起对自己说:我能行。
学生之间的互助是进步过程中的一块铺路石,老师的谆谆教诲是岔路口指明方向的路标,我们的汗水会为我们浇下成功的花朵。当我们对生活有了期待,我们就会进步。此时此刻,我们的大学梦就是我们的期待。明确目标,再接再厉,在挫折和打击中坚持。既然选择了,就要历经磨难。奋斗不需要任何借口,因为奋斗的过程本身就是信仰的证明。
同学们,让我们敢于拼搏,不懈努力,争取进步;
让我们自强不息,用汗水浇灌理想;
让我们超越自己,用奋斗放飞梦想!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