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节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三(2)成长中队的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母亲"。
歌里唱得好:"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说到感恩,自然应该先感谢我们的母亲。
再有几天就是母亲节了。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萱草花、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为母亲过节最早源于古希腊的民间风俗。
母亲意味着什么?我们知道,母亲为我们做了些什么?我们知道,母爱有多伟大?我们都知道。每年有无数的人在各种媒体上表达他们对母亲的爱。更有许多纪念母亲的文章催人泪下,打动了无数人的心。
当我们在母亲的劳作中健康成长,当我们在母亲皱纹的延伸中成为茁壮的少年,青年。你,我,我们,是否想过我们回报了母亲什么?
孩提时,我们在母亲身边,却做不了什么,只能接受母亲的呵护;长大了我们的肩膀厚实了,我们却远离母亲去打拼生活。我们对母亲的报答,只有电话中短暂的问候,只有春节归乡来去匆匆的脚步
而母亲对子女的爱如涓涓暖流,滋润着子女的一生,从学业、事业、婚姻乃至下一代,含辛茹苦,无怨无悔。我们虽有一颗感恩的心,可我们能为母亲做的远不能及母亲为我们做的千分之一,万分之一。我要告诉大家并和大家共勉的是,我们不仅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更要有感恩的行动,要为我们的母亲做点什么。
每天收拾好自己的房间吧,虽不繁重,却能让母亲放松一下疲惫的筋骨。
为生日的母亲下一碗面条吧,也许没有母亲做的美味,可母亲能感受到你祝福的甜美。
打一盆洗脚水,为劳作一天的母亲洗洗脚吧,会让母亲感到幸福温暖。
为母亲献上你的成绩单,哪怕只有一分的进步,也会舒展母亲眼角的皱纹。
无论家境是贫寒还是富有,永远告诉母亲你对她的感激和爱。
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尽管这一切永远报答不完母亲的爱,中国哲人早就告诉我们:"活在当下",它表达的是:活在当下,爱在当下。
同学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我们对母亲的感恩,付诸生活的每一天,付诸点点滴滴,如阳光雨露滋润母亲的心田。
唯此,我们才不会后悔。
对母亲感恩,只是我们作为一个子女应做的,同时我们也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这个世界和我们的命运。感谢父母,因为他们把你带到这多彩的世界;感谢老师,因为他们传授给我们知识;感谢社会,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感谢朋友,因为他们使我们永不孤寂;感谢敌人,因为他们让我们有了前进的决心。
感恩不需要隆重,也不需要华丽,也许你的一声"谢谢!"一个微笑,一个眼神就能让帮助你的人感到快乐。但感恩一定要真诚,没有你的心意,即使是千金万银也没有意义。最后让我们用感恩的心,感恩的行动感谢母亲,感谢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