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节小学生演讲稿
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母爱》。
母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即使是在重男轻女的古代,这个词也以其不灭的光芒吸引着文人的笔墨。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是母爱,儿行千里母担忧是母爱,孟母三迁,择邻而处还是母爱,于是这种感情被古人推向了神圣的更好。
同学们,然而今天,对我们来说,母爱的地位何在呀?各位在座的,当我们一回家就吃上可口饭菜的时候,当房间总是被默默整理的时候,当我们穿着干净衣服上学的时候,我们是否像习惯于阳光的抚育一样习惯了母爱的滋润?在心安理得地接收的同时,又有多少人想到应该去回应那一份亲情?没想到今日的母爱,地位竟如此尴尬。这正是因为我们的目光都聚焦于校园,聚焦于游戏,聚焦于娱乐圈,以至忘记了报答近在身边的母爱。但是,我相信你们一定没忘吧!
提到感动中国,很多人都会想起姚明,但有一个名字也同样应当记住,那就是田世国。为了让母亲不再受病痛的折磨,他竟毅然捐出了自己的肾。在忍受巨大痛苦的同时,他这么说道:只要母亲活着就是我的动力。若是他的母亲听到了这句话,想必会热泪盈眶吧。田世国这一壮举,足可与古人的舍生取义相媲美,而反观并不需要以肾救母的我们,又应用什么方式来报答母爱呢?也许我们可以从小处做起。放学后的一句问候,能使母亲感到温暖;热乎乎的一杯清茶,能清凉母亲的心;面对面的一次闲聊,能够化解母亲的劳累;生日里的一张贺卡,能让母亲露出笑脸。你可能认为这些都太微不足道了,根本不能表达什么。没错,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如果持之以恒,这涓涓小流终将汇成爱的大海。
其实,就算我们竭尽全力来报答母爱都不过分。要知道,小乌鸦长大后尚能对丧失觅食能力的父母全力供养,这被称为乌鸦反哺,那么作为有万物之灵之称的人,难道我们在对父母尽孝方面还不该做的强过乌鸦百倍千倍吗?我们应该好好反省。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父母在身边的日子吧!因为在我们心中母亲应该都是我们的奇迹!不要等到我们失去他们的那一天才发现我们不曾做的还有很多很多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感恩吧。真心的为母亲做些事情,哪怕捶捶肩,洗洗碗,哪怕陪他们散散步聊聊天,哪怕给他们唱段曲子,讲个笑话!
让我们一起将这份感恩之心延续,我想母亲的冬天将不再寒冷,黑夜将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将常常陪在母亲身旁!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