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节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母亲,这样一个简单的词汇,却是所有人心中最神圣而不可侵犯的那个人。母爱,这样一个温暖的存在,却可以治愈所有人心中最突兀的创伤。
有多少人曾与他们的母亲有过真正地交流?答案是:很少。但是,作为子女的我们,曾否因为一件小事与母亲争吵?曾否因为受不了母亲的唠叨而与母亲顶撞?曾否因为自己心中的烦闷就将母亲关切的心刺伤?答案却是:经常。
不知在我们学习生活之余,你可曾发现,母亲总是在我们疲劳时,为我们泡上一杯热茶;总是在我们苦恼时,安静的倾听我们心中的烦躁。总是在我们开心时,与我们一起分享那一份喜悦与自豪;在我们脆弱时,成为我们背后那双有力的翅膀!也许,我们早已把这些当做是理所应当,但是当我们猛然回头时,我们会发现,原来母亲的爱,就在这平淡中,似小溪缓缓流淌。
就是这样一个人,让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感恩她;就是这样一个人,让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报答她!或许,我们的报答,和她给我们的爱相比不值一提,但是也请让我们,用我们的方式,来报答她那一颗,一直操劳着的心!
在场的每一个人,当你们伤心时,脆弱时,孤独时,那么,就请你们回头看看吧!你们会发现,在我们的背后,所有的母亲都安静的站在那一个角落,用她们的爱,为子女们撑起了一片,无雨的天堂!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