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一词我是十分熟悉的,每步入一个新的学习阶段都要军训。小学一年级时,我就军训过,在我的模糊记忆中,军训只不过是站站军姿、走走路罢了,没什么了不起的,只不过那是十分枯燥无味的。
刚开学,迎接我们的就是军训,我有点失望,因为我认为顶着烈日,在露天的操场上训练那种简单的动作实在是有点浪费时间。但是第一天的训练让我完全改变了这个想法。
开学的第一天,一大早我无精打采的来到操场,进行“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由此我们认识了杨教官,它初次和我们见面的时候,还有点羞涩,我想,他可能不严格吧!可是我完全想错了,犯了以貌取人的错误!正式开始训练了,我们练的第一个动作是站军姿,我想这有多难,于是我昂首、挺胸,站得比直,可是不到五分钟,我们就坚持不住了,一个是因为太阳太大,热的受不了;还有是因为很久都没有认真站这么久,腿都站酸了。我看见大部分同学都懈怠了,所以我也不昂首挺胸了,耷拉个脑袋,随便起来,不料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声音叫道:站好!不许动!再动做下蹲!虽然声音很大,但是我们还是不以为然,依旧东抠抠,西摸摸,这下可把教官惹火了,他看到一个在动,就把他拉出来臭骂一顿,重者还要做下蹲。真是“杀一儆百,以儆效尤”我们各个都不敢动了。我们顶着烈日,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腰酸背痛了,尤其是脚跟很痛,不光我如此,甚至还有人昏倒了。终于到课间餐时间,我们这才得以解脱,我真佩服我自己能坚持这么久,大家马上瘫坐在了地上,如果有张床,可能大家都会躺在地上。可休息时间是那样短暂,又开始训练了,我们又训练了稍息,立正,向左向右转,这要比站军姿简单得多,可是还是很累,一个上午的时间终于过去了,就连午休时脚跟还是很疼。下午就更不用说了,太阳更加得大,训练更加的苦······
一天下来,浑身都在疼,从头顶到脚跟,这下我才真正明白:军训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它是很苦很累的,它磨炼了我们的精神意志,让我们在后期的学习中不怕苦,不怕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