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途的宝贵财富,绿色军营的酸甜苦辣。虽同在一片蓝天下,但军人的生活与我们不尽相同。那儿最注重纪律,一切都是整齐划一的。军训时,我花了很长时间才适应这种生活。但同时,这种生活让我学会团结,只有团结,上下一心,才可能做到整齐划一。
学会服从是我学到的另一种品质。任何时候,都要学会服从上级下达的命令,如果你发现这个命令错了,可以向上级反映,但在上级给出回应之前,你依旧得按照这个命令去做。在学校,我的服从老师、班委的命令,没有结果的起义不要去做。在家里,父母就是我们的最高长官,他们绝对不会舍得让我们去做力所不能及的事,他们的命令就该服从。如果连老爸、老妈的话都不听,还让他们以后指望谁去?
在军训的第五天,我能感觉到我们大家都知道了感恩,都有一颗感恩的心。那天晚上,训练完后大家坐在塑胶跑道上休息,有人提议大家一起给我们的奔奔教官唱首歌:《感恩的心》。“竹竿”起头,大家唱出了最美的歌声,歌声不算嘹亮,却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大概是因为大家都是用心在唱的原因吧。“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都一样会珍惜……”眼睛不自觉地向天空看去,虽然没有流星划过,但调皮的星星与暗红色的月光也让我满足了。“教官哭了!”我急忙向教官的脸看去,他用帽子掩着,看不到。想不到四年只哭了两次,被“毛毛虫”说做是铁石心肠的奔奔教官也哭了。军纪无情,军人有情,军人也会被感动,也有颗赤热的心,毕竟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感恩这一课,我们上的都好出色。
团结、守纪、服从、不怕死、不怕累是军人的宗旨,做事利索干练是军人的态度。这一切我都需要好好学,好好练。
我现在还是个不合格的军人,但我一定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