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军训800字
三天的军训让我品尝了酸甜苦辣的滋味,酸似柠檬,甜似蜂蜜,苦似良药,辣似朝天椒。
柠檬的晚上:我躺在硬木板的床铺上,枕着木枕头,一盏吊扇懒洋洋地头顶上转动。因为天气太热的缘故,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忽然间,想起我那温暖的小窝,富于弹性的睡床,柔软的枕头,舒适的被子,可爱的公仔,还有凉爽的空调。与家里的环境相比较,这里显得多么寒酸啊!一股想家的感觉油然而生。
蜂蜜的下午:王教官右手拿着AK——47步枪,左手拿着“黑五”手枪。好激动啊!要知道我可是骨灰级的军事迷。之前一直听说AK——47是迄今世界上最完整,作战效能最好,全世界上生产最多的一种步枪。以前只在图片和游戏上瞧过它潇洒的身影,现实生活中还没有见过它耶!当前面的同学将两把枪小心翼翼端到我手上时,我贪婪的眼光将这两把枪端详得仔仔细细,不放过任何细节,紧紧握在手上过足瘾。在后面同学的不断催促,我只好依依不舍把两把枪传给下一位同学。这个下午真Happy,接触到梦寐以求的两种枪,好幸福啊!
良药的夜晚:第一天来到部队,不知道部队铁的纪律,结果太贪玩,错过供水的时间,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到其他宿舍蹭水。没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终于见识什么是人山人海,大伙们都挤在有水的宿舍,排队的水盆放在地上一大堆,有的同学为先后次序而大打出手,有的甚至直接泡在水盆里洗澡。看到这样的情形,我只好带着一身汗臭恹恹回到宿舍,耐心等到九点供水的时候,迅速洗澡,看着这些少得可怜的水,想起家中的水龙头一打开,水就哗啦啦地喷出来,军队的生活环境真苦啊!
朝天椒的中午:“立正”“向右转”“齐步走”……那是谁在练习队列?当然是我们这群可怜的倒霉蛋喽。顶着烈日,在35度恶劣的高温天气下练习队列,毒辣地阳光晒得大家满头大汗,显得无精打采,有气无力,都处在极度口渴的状态……唉!我终于体会军人的严格纪律,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都得训练有素,保家卫国!因为这是军人的责职。
每次QQ音乐播放军训教的歌《让爱传出去》,我总会伴随着熟悉旋律不由自主轻轻哼唱,脑海时回闪着军训的日子,想念着严肃的教官和淘气的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