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哨响,为期12天的x大学20x级新生军训落下了帷幕当教官们在主席台前集体向我们敬军礼时,我们有一种突然间的伤感与莫名的冲动。因为离别就在眼前,眼里装满的是割舍不下的情谊。
教官渐行渐远,最终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消失,我分明看到晶莹的东西在同学们的眼里闪烁,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时间长河渡我到军训之时。
训练场上整齐的队伍,矫健的步伐依然是那么熟悉。嘹亮的口号与歌声依旧回荡在耳畔。休息时的各种活动,快乐中不失威严,活泼中不忘纪律。集体的融洽让我们懂得了分享快乐。苦过,痛过,哭过,笑过,军训恰恰把我们孩童的稚气掩埋,我们的眼神从此不再稚嫩,取而代之的是成熟和敏锐的光芒。
军训中虽苦亦甜,虽累亦美。绿色的军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嘹亮的口号化作一道唯美的歌;整齐的步伐升成为一股惊天动地的力量。铁的纪律造就自我,更造就了钢铁般的军队。在最后一天的会操中,当我们踏着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时,心中充满了自豪与骄傲。
军训的日子总让人想起汗水和苦痛,但汗水的背后却是无尽的收获和快乐,挺拔的英姿,婀娜的身影,矫健的步伐,无不向人们诉说那段艰辛的历程。痛苦中,我们磨练了白杨般的坚毅,不再摆高材生的架子,不再只顾考虑自己。军训告诉了我什么叫团结,什么是纪律,
时间过得很快,但一定有许多事情永远都不会被抹掉。以往的度日如年如今竟是弹指一瞬间;曾经每天的劳累竟变成现在最充实的回忆;以前的那个厌恶的教官如今竟是朋友般的亲切;曾经的12天里的点点滴滴都定格为生命中的永恒。原来在苦累与欢乐并存的12天里,无形之中我们已与教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教官的威严与活泼,教官的笑脸与背影永远不会像花朵一样昙花一现,我相信花未眠。
军训虽然只有短暂的十几天,但是我们在看,学,练中受到了教育,锻炼了身体,增强了意志力。提高了军事素质,强化了国防观念。
军训结束了,但军训中的收获却不会随之烟消云散。这是我们用汗水,泪水和欢笑谱写的乐意,是我们大学生活中的闪光点,更是我们永远值得回味和追忆的日子。教官虽然走了,但是他把军人和气质悄悄地刻进了我们的骨髓,融入了我们的灵魂。它已在我们心中默默地埋下了一粒种子,一粒充满希望的种子。
大学四年,我会用军训精神来度过,用梦想创造可能,用理想浇灌希望;用知识报效祖国,为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青春因军训而精彩,x大因我们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