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社会实践心得
今天是我们班的社会实践活动日。我们要去敬老院慰问那些孤寡老人。
去敬老院之前大家都很激动,想看看他们过着怎样的生活。到了敬老院,才知道他们这里有健身器材、餐厅等应有尽有。不过,他们缺少一样东西,一样很重要的东西,就是亲情。他们的子女不管他们了,觉得他们是累赘。我觉得那些子女一点都不孝顺,难道他们不知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意思吗?他们连自家的长辈都不尊敬,怎么会尊敬别人家的长辈呢?这些老人这么孤独,我们一定要让他们开心起来。于是我们准备好的节目一一呈现在老人们面前,他们很高兴,笑得都合不拢嘴了。接着我们把礼物发给他们后,就扶着老人们散步或聊天等。我和刘恬辛扶了一位老人进房间,我和刘恬辛给爷爷收拾好房间,就和爷爷拉拉家常,捶背、揉腿等。刘恬辛还讲了一个“武松打虎”的故事。很快我们就要走了,爷爷和我们依依不舍地分开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要告诉大家:“我们要尊敬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