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社会实践心得
暑假,妈妈带着我回湖南一个星期,在出发前的晚上,妈妈提醒我回来后要准备写一篇湖南农村社会实践心得。
今年的湖南省遭受了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妈妈带我沿着乡村公路,去到农民伯伯们干农活的一个村子里。在田间,随处可见戴着草帽、扛着锄头、手拿镰刀、挑着水桶,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在忙碌着的农民伯伯们。由于一直没有下雨,附近的几条河都已经干涸了,妈妈让我拿着水瓢将水从水桶里淋到禾苗上。之后来到白菜地里用锄头将土松开,再将水一勺一勺地淋到白菜根茎上。我干了还没到半个小时,已经满头大汗,衣服也湿透了。
短短的一个上午,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贴进农民伯伯们的生活,才会真切感受到耕耘的艰辛、收获的喜悦。也让我认识到:我们平时吃的粮食来之不易,那都是农民伯伯们付出了血和汗得来的,以后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每一颗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