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院工会在女职工中发展了“读一本好书,以提升本身素质,贡献企业为目的”活动,为踊跃参加此次运动,电丈量所工会组织了本所女职工分学习小组进行探讨与交换。下面是我们小组读“魅力女人”一书的感触。
每个女人都盼望完美,渴望幸福快乐地过一生,完善的女人,一生中有太多寻求,然而有魅力的女人是理解取舍的女人,这本书就是告知我们应该如何取舍。
女人毕生应当占有自己的人生幻想,梦想就像黑夜里一盏明灯,一弯新月;又像是岁月里的一缕清风、一滴露珠、一丝细雨,有妄想的女人是俏丽的。
女人要领有自己的事业,有事业的女人才会自负、自破。工作不仅给女人带来成绩、空虚、满意跟快乐,而且还带给女人尊严、义务和保险,这是任何别的事物不能替换的。经由职场的历练而性情成熟的女人,更能经得起人生的大起大落。
女人还应拥有多少个亲如姐妹的好朋友,分享心事、宣泄苦乐。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中,友人可以彼此碰到,彼此意识、懂得,切实是缘份,也能够说是一种荣幸,所以应该爱护!那到底什么才是朋友呢?当你孤单、寂寞时,可以陪同你;当你快乐、自得时,可以与你分享;当你沉闷时,可以听你倾诉;当你艰苦时,可以辅助你;当你伤心时,可以安慰你。朋友能够彼此敞开心扉,彼此彼此信任。所以,每一个女人,在漫长的终生中,必定要拥有几个亲如姐妹的好朋友。
女人要学会宽容,不要为小事计较。法国19世纪的文学巨匠雨果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最宽广的是大陆,比海洋宽敞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襟怀。”宽容是一种博大,它能容纳人间间的喜怒哀乐;宽容是一种境界,它能使人生跃上新的台阶。在生涯中学会宽容,你便能清楚良多情理。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也是一种幸福,我们宽恕别人,岂但给了别人机遇,也获得了别人的信赖和尊重,我们也可能与别人和气相处。宽容更是一种财产,拥有宽容,就是拥有一颗仁慈、真挚的心。宽容和谦让是人生的一种开朗,是一个人有修养的主要表示。
另外,书中还教咱们如何学做一个快活的女人、学会如何打扮本人、修炼气质、晋升格调等等。这些常识都是让女人们如何变得更漂亮、更有魅力!所以,读一本好书就像翻开了一把智慧之门,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精力上的愉悦,还有心灵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