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心得的感悟
外面的天气好阴沉啊,我的心境也是如此!
刚刚看完电影《骆驼祥子》,我的心起伏不定,犹如波涛汹涌的大海,久久不能平静。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老舍先生用他那生花的妙笔向我们展示了旧社会人力车夫祥子起伏跌宕的悲惨遭遇,让人看了之后不禁心生酸楚,感慨万端。
祥子本性善良、淳朴、勤劳、憨厚,从农村来到城市,想凭借自我的力气过上平稳安定的日子,他不怕吃苦,讲究信义,他期望娶上一个健康、能干的穷苦人家的女儿过日子。但他生不逢时,在经历了好不容易买来的新车被抢、委曲求全地娶了自我并不爱的虎妞、自我喜欢的小福子被卖到白房子后又自杀等一系列不幸后,他对生活的企望和信心以及要强的性格都在生活中一点点地丧失。他变得懒惰、自私、狡猾,堕落成了一个麻木不仁的行尸走肉。那时的社会简直就是一个魔鬼世界,让好人没有出路,没有好报,却让坏人横行霸道。祥子的杯具,不仅仅是个人奋斗的杯具,更是时代和社会的杯具。
祥子生活在那个时代是他的悲哀,是他的不幸,他无法摆脱和逃避,仅有被黑暗的残酷的社会所吞没,作品深刻地反映了当时社会的冷漠无情。
而此刻的我们是多么幸福啊,与那时的社会相比,简直一个是天堂,一个是地狱。我们此刻每一天都吮吸着新鲜的雨露,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着欢乐的生活,真是幸福无比。我们每一天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学习,有师长的关怀和父母的呵护,与祥子的悲惨遭遇相比,我们真是太幸福了,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此刻的完美生活,勤奋学习,去努力创立完美的明天吧。
一部经典的影片,使我懂得了许多,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我的人生之路似乎又多了一盏指路明灯,我坚信我以后的道路会越走越明亮,越走越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