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水浒传450字
这个暑假,我终于把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给啃完了,实在太不容易了,不过,也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
水浒传记述了宋江。吴用。李逵。武松。鲁智深等一百零八个好汉的故事。他们在梁山伯时,被人称为草寇,但他们是一群好汉,为了天下太平,杀奸臣,保百姓,做出了许多利于国家的事。
在一百零八将中,最让我敬佩的是行者武松。神行太保戴宗和黑旋风李逵了。先说说神行太保戴宗吧,他做起法来,真让我敬佩,一日能行八百里啊,光凭他的速度,也够让我羡慕了。再说行者武松吧,那篇景阳冈武松打虎的文章大家都知道吧,他一碰上那只大虫,吓得他躲在了一块青石下,当大虫一次又一次的扑过来时,他一次又一次灵巧的躲开,接着,他尽平生力气一棒,始大虫发怒起来,武松就用手把大虫揪住,一按按将下来,用拳头把大虫打的流出血来,真是厉害,我们现在谁能打虎啊。最让我敬佩的是黑旋风李逵了,他手持双斧,走来时,就像刮起一阵黑风,在战场时,他拿着斧头,一下一个,可威武了。
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这一百零八个梁山伯好汉保护老百姓,对害老百姓的使劲反抗的精神。最重要的是他们身上有一种英雄气概,有一种愿意为兄弟两肋插刀的仗义,他们这一点让我尤其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