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水浒传450字
《水浒传》这本书听说过吗?没错,大家肯定都听说过,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而且还应该都看过,我也看过,不过里面故事太精彩,我做了个。
《水浒传》这里面的故事可谓是绘声绘色、惟妙惟肖。故事真实反映了农民起义的全过程,故事由多个故事从而连接成一个整体。一百二十回的水浒传是由前、中、后,三个大段落共同组成。作者首先写了林冲、晁盖、武松、鲁智深以及宋江等人的故事。
在《水浒传》中,我最喜欢的人就是宋江了。他被人称为“及时雨”,是城县的一个小关,为人仗义疏财,并且非常孝顺父亲。因为他乐于帮助穷困的人,所以各地方的人们,都敬仰他的德望。他受了小人的陷害,蒙上了冤罪,被判死刑。在万分紧急的时候,梁山伯的英雄赶来劫法场,把他救了上去。后来,宋江当了首领,大破高太尉所率领的军队。
读了《水浒传》,我深深地感到:一个具有强烈正义感的人,就是一个精神高尚的人。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好汉,舍生取义。他们为了正义,为了真理奋不顾身。因为强烈的正义感清楚地告诉他们,什么是不该做的,什么是值得用生命去奋斗的。一个没有正义感的人是不会理解的。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要做到是非分明,积极伸张正义,在自己努力做好事的同时,尽力劝阻别人的不良行为,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