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水浒传450字
《误闯白虎堂》、《景阳冈打虎》、《智取生辰纲》、《拳打镇关西》……这一个个耳熟的名字,似曾相识,又哑口无言。这是《水浒传》中一个个深为人知的故事。《水浒传》是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一部经典名著,书里记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好汉梁山起义的故事。我在啃读这本书以后,感受非常深刻,其中我最敬佩的一个英雄名曰:豹子头——林冲。
我为什么会敬佩他呢?不是因为他武艺高超,也不是因为他有勇有谋,而是因为他有着凡人所不能及的忍耐力。在《枪配沧州道》时,他本可以利用官位悄悄逃跑并隐居深山。可他并没有这样做,而是想在充军之后,回到东京做回他的八十万禁军教头,和老婆、儿女团聚。可高俅为了他干儿子的一己私欲,竟狠心除掉林冲。林冲这才忍无可忍终于觉醒了,杀了陷害他的人。
对比我自己,觉得自己一点忍耐心都没有,别人说我一句就忍不住冲动了。我曾经有一次因为同学嘲笑我,其实这样的事情根本就微不足道,我只要一笑而过就什么事不会发生了,但我就偏偏忍不下气,动手打了他,最后还受到了老师的批评教育。如果当时我能想起林冲,他在被别人迫害的走投无路都没有轻易动手,相比于我的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真是不值一提!所以,我要向林冲学习成为一个忍耐力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