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水浒传450字
我这几天不知怎么,连最爱的电脑游戏也没玩了,竟恋上了平生最厌的书。大家别误会,我没变成小书虫——什么书都看。而是单单迷上了《水浒传》。
想必一百八位好汉大家都熟悉吧,也一定会有崇拜的好汉吧。我最崇拜的是李逵。
我想起“黑旋风斗浪里白跳”那一回便气不过,我的偶像竟被张顺打得好惨,又因为张顺后面的一席话,使张顺也成了我的‘呕’像。什么“黑旋风沂岭杀四虎”,“李逵打死殷天锡”还有……只要有他英勇奋战的身影,我就会更加仔细的看。
不仅他的武功我很欣赏,他的性格我也喜欢。敢说敢做。直率不俱恶势力,路见不平。拔“斧”相助。
但我还从中看到贞忠报国的宋江,智勇双全的卢俊义、法术高强的公孙胜……
令人称赞的好汉也是一些小人逼出来的。高俅、蔡京等人不知逼死多少百姓。也正是他们逼出了梁山一百单八将,我十分痛恨他们。
《水浒传》里人的形象都跃然于纸上。是一本值得看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