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一班 刘晓晨
有人曾这样问过我:你够自信吗?片刻后我摇了摇头,因为自己做的还不够,有时候做事情,难免对自己非信任,认为自己的观点不正确,。可是有一天我明白了,这是错误的,于是我便踏上了一条寻找自信的漫漫长路。
再一次测验中,发下试卷后,我读了一下题目,自己就傻眼了,呆呆的坐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头脑发热使我找不到了自我。看到全班的同学都在认真思考,我变得清醒多了,我迅速的抓住了最好的解答——“自信”,用一颗自信心去对待生活中或学习上的问题。面对试卷上密密麻麻的题目,我沉思片刻,心中不停的想:我一定会做,一定能考好。把大困难当做小困难去解决。出乎我的意料,原本不会的题目竟得了“B”,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喜悦。
通过一系列“康复”,我重新找回了属于我的那份自信,它将永远伴随我在人生大道上,是人生之路越走越宽阔。
通过行动,找回自信,和“自负”、“自卑”拜拜,相信今天的你比昨天的你更出色。
人是船,自信是帆,有了帆,船才会走得更远。人是调高的运动员,配合好了才能跳得更高。人生是一列行驶的火车,自信是旅途中的铁轨,有了自信的引导,人才能走得更远。 青春年华更需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