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佩服那武打明星李小龙,有人佩服那歌唱明星刘德华,但我却佩服那自强不息的修车老人。
那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天,知了在树上不停的叫着,太阳晒着大地冒烟。我正在骑着自行车跟往外婆家,只听“啪”一声,我的车胎爆了。我焦急地寻找着修车部,只见一个红色的伞立在地上,我马上推着车子走了过去。“咦”怎么没有人?我大喊了几声“修车子,修车子了。”这时从屋里面走出来一个双腿残疾的人,问我:“小朋友,是不是你要修车子吗?”“对,是我。”麻烦你补一下爆掉的车胎吧。”老人望了望说:“好吧。”
老人把工具箱拿出来,拿出扳子,熟练地把车胎撬开,麻利地用左手抓出内胎,老人一看说:“是内胎爆了,把破的地方用皮子补一补就可以了。”老人把内胎抓出来,用胶水把皮子粘在内胎上,再用锤子用力地锤了几下,再把内胎放进水中试一试,不漏气了。最后把内胎装进了车轮,对我说“修好了”,我问“多少钱?”老人竖起三个手指表示三元的意思。我从包里拿出五元钱,放在桌子上对他说:“不用找了”。老人一见立即拿出两元钱放到我的手里说:“虽然我是一个残疾人,但我要用我的双手来赚钱,我不要你的可怜。” 我骑着车子,望着他那渺小的身影,心里想,他虽然在现实中是渺小的,但他在我的心中却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