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漫漫的人生道路中,总是会有蜿蜒曲折,总是会结出苦涩的瓜,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应该倍加努力,更加为之奋斗,来战胜自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来改变我们的命运,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
在我上小学二年纪的时候,我得了一场病,当时我每天无精打采,灰心丧气,看不到生活的希望,上课时候不专心听讲,下课的时候,不与同学交往,只是孤独地伫立在一旁,渐渐地,我远离了群众,远离了我至爱的同学,远离了我尊敬的老师!记得那学期期末我考了班级的倒数第一名,往后更是如此,常常排在班级末尾,经常拉班级的后腿便成了我的家常便饭。
后来,老师和同学们知道了我的情况后,大家便都积极地帮助我,老师找我谈话,同学和我一起玩,就这样,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我又渐渐地融入到班级集体中,在他们身上,我又找到了应该属于我的那份天真,我的病好了起来,学习成绩也有了显着提高,我每天都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每天都和同学在一起探讨,在我的努力下,在三年级的期末考试中,我考了第六名,这个成绩我很吃惊,老师也很吃惊,同学们也很吃惊,当时我高兴极了,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从那件事中,我领悟到了人生的哲理——人要自强不息,人要有上进心,千万不能有消极的想法,否则你将会一事无成。
自强不息,会像蜡烛一样打开人生的大门,自强不息,会像一杯浓浓的香茶一样,让你的人生回味无穷。
自强不息,告诉我们需要信心,它是人生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