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和煦的微风拂过脸庞,同学们都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期待着又一天的军训。因为,从今天开始,真正的军训才刚刚拉开帷幕……
我们在后山上排好队,教官便开始指导我们站军姿。我绷紧身体,斗志昂扬。手型也一五一十地按标准摆好。起初大家都精神抖擞,骄立在温暖的阳光里。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人渐渐站不住了,开始东张西望,还偷偷地活动身体,贴住的双手也松懈下来。我也感觉很不舒服,腿都有些麻木了,尽管站得笔直,可只是在咬紧牙关忍着,还微微发抖,更是迫不及待地想找机会休息,可是也只能拼尽全力坚持这。我周围的同学都打着战栗,一边偷眼打量着来回踱步的教官,一边小心翼翼地跺着脚、甩着手。空气也仿佛随着紧张的气氛而升温,不知过了多久—似乎有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天空有阴霾笼罩了下来,雨点噼噼啪啪地落在我们肩上,我们才得以到篷子下面休息一会儿。不过尽管是这样,同学们全都凭无限的毅力坚持了下来,这才是最可贵的。下午,我们学习了跨立、稍息、转体等科目。虽然有些疲惫,但每个人心里都很快乐,并未唉声叹气,而且还学到了知识,这真是一举两得啊!
今天的军训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