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的时候,参加了为期3天的社会实践,内容无非是参观博物馆,初中的时候,参加了为期5的军训,第一次体验独立生活的滋味。现在是高中,有一次长达7天的军训。这时我才深刻体会到军人这词语的含义。
为了一份整齐,我们在训练场上晒下难得的汗水,为了一份协调,我们在炎炎烈日下用尽全部的力气,为了一份收获,我们在会操中展现最动人的军姿。
在每天的忙碌之后,回到宿舍,还必须保持内务整洁。军训的生活可以用充实概况。从起床洗漱到熄灯就寝,几乎分分秒秒都安排上了任务。这在家中是永远体会不到的。可是说,参加了这次军训让我体验到在家中永远体验不到的,在学习中永远感受不到的。
短短7天的军训,让懒散了2个月的我重新队自己定下了严格的要求。白天,认真训练做好没一个是动作。与班级默契配合,有空整理内务,争取在内务评比上得到高分。晚上按时熄灯休息,有精力在写一篇军训日记。
在这里,我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洗衣,洗碗这些原本与我不着边的事。现在竟要我用短时间学会。做好,这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对自我的挑战。也许会操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门曾经付出过的努力与我们团结的力量。在军训结束的时候,我可以告诉我自己,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