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以校园环境为实践场所,在学生中展开了劳动周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使学生在劳动过程中,不仅懂得了劳动人民的辛苦,更懂得了在集体中如何相互配合,加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感,还使同学们得到了身体和精神上的提升。
在这个美丽而古老的校园里,一年的时间,我们已经完成了从新生到老生的转变,也有了那份主人公的责任感。在就听学长学姐说过,大二的时候有劳动周,渴望着它的到来,我们一起为这个“大家”做清洁……
偏偏在这个多雨又缠绵得秋九月,在悲凉的小雨中迎来了渴望已久的劳动周。和同学们散落在花园里,拣各处的垃圾,有说有笑,让我仿佛回到小时候,无忧无虑,嘻嘻哈哈。原来,是自然,让我们与心的距离贴的更近,让我们返璞归真,融到自然之中,重拾那份纯真。
秋雨,姗姗而来,来的却有些伤感。看着雨后积落的法国梧桐,厚厚的一层,将小径铺的严严实实,踩上去,雨水像收了委屈似的往外窜。我们拿着大扫帚,把它扫走,装在垃圾桶里。我不知道那些叶子会被带到哪里,而我的灵魂,仿佛被那些叶子带走了。不是说“落叶归根”么?不是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么?为什么,我们不得让它“死”得其所?如此这般,我们岂不比那些萧瑟的秋风更讨人厌?秋风扫落叶,那时黄叶命运轨迹的终点;而我们扫落叶,它将归向何处?我望着被拉走的垃圾桶而发怔……
一个礼拜的时间,因为那些落叶,我的心无比酸楚。关于人生的,将来,我该如何思考,我禁不住在心底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伤感的同时,我要感谢我们班的同学们。和同学们在一起劳动,即使有风有雨,即使手脚被冻得冰凉,课大家在一起相互配合,互相帮助,,也觉得心里暖洋洋的,乐融融的。喜欢和大家在一起配合时的默契,喜欢和大家在一起劳动时的团结,更喜欢喝大家在一起时的那份温暖……在这个秋雨肆虐的季节,依然有那么一些情愫,可以温暖心灵……
在劳动的时候,听到有同学喊累,我觉得这种劳动程度,与我暑期的工作量相比,简直就是九牛一毛,而正是通过这次劳动,使得我们这些平时在家里惯出来的“宝贝”也得到了一个锻炼的机会,明白了劳动的辛苦,并不是嘴上功夫。当然,我们是一个集体,就少不了一些管理组织人员,他们的工作就不主要是劳动了,他们要组织我们劳动的,他们要喊“热爱劳动”、“劳动光荣”……
一个礼拜以后,看到因为我们的劳动而更显整洁的校园,心里的高兴不是能以言表的,就仿佛一个艺术家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一样。因为,我们都亲自参与其中,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权利为校园的清洁而自豪,因为我们劳动了,也从劳动中收获了开心,得到了成长,更学会了对人生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