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试了,成绩也下来了,但是看到分数和排名的那一刻,我愣住了!
曾经以为我会保持这班级前几名,但是,结果却是·····
我认真看试卷,英语,数学倒不错,可语文„„一言难尽。语文成绩没有上一次测试好,看了一下试卷,都是书本上的知识,我没有用心去记,没记牢!
我此时此刻站在黑暗中,只感到大人对我的希望和我自己的信心在消失,消失。回想起大人们对我的希望,回想起大人们对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度过难关的耐心,回想起大人们对我的关怀„„我脑袋“嗡”,一下子炸开了!整个世界用鄙视的眼光看着我,并且毫不客气地嘲笑我。世界突然沉寂了,恍然间,我的另一种信心战胜了我的绝望——这是一次期中考,还没到期末考试呢,我的机会还是很多很多的呀!!古人不是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吗?圣人千虑可有一失呢!我立刻茅塞顿开,心中的大门缓缓打开了,一丝明亮的光射入了我心中„„
人生道路不会一帆风顺的,人们难免不会遇到困难与挫折,不同的人会用不同的看法来对待他们!!面对困难与挫折,大致有三种人:第一种是胆怯懦弱的人。他们一旦遇到挫折和困难,就放弃目标,结果一事无成。第二种是意志不坚定的人,他们在困难面前拼搏一阵之后,取得一点点成绩之后便很满足于已有的成绩,或者是在突发的困难面前屈服,不能克服新的困难,放弃目标,放任自流。第三种人意志坚强,有坚定的信念,他们勇敢面对挫折困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他们会将绊脚石变成垫脚石,从而经过努力到达成功的彼案!
经过这次遗憾的考试,我愿做第三种人,遇到困难毫不退缩,知难而上,对取得的成绩不骄傲,再接再厉,勇于攀登,直达我心中的梦想!总之,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要课前预习,课上专心听讲,课后及时复习,要集中精力,全神贯注,全心全意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