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的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我在看到了自己的考试成绩排名后,心里都凉了一大半,因为我的成绩实在是太不理想了,本来我的成绩在班上还算是中规中矩的,可这一次却快排到班级的末尾了,各个科目的成绩都不太好看,尤其是化学这一门科目,更是不及格,这也是我个人时隔数年后又一次在化学上出现不及格的情况了。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不少因为老师们教的不好,也不是因为这次考试题目出的太难了,完全是因为我个人的学习和思想出了问题,所以我必须向您检讨!
在这次期末考试之前,我是没有认真地把心思投入到学习中去的,当其他同学都在认真的复习、做着练习题时,我还有心思在上课时走神,甚至每天回到家中还要玩一阵子电子游戏才会去做作业,这就导致了我的知识储备出现了问题,所以在考试的时候只能写一写比较基础简单的题目,遇到难一点的题目时,我基本上就没办法正确的作答了。其实,在本次期末考试结束之后,我就知道自己这一次考得肯定是不会有多好了,好多题目我都做不来,就连选择题都是在靠感觉进行选择,所以我在考完之后都没有勇气去和同学们对答案,一听到别人在谈论什么题应该怎样做时,我就赶快走开了,生怕影响了自己的心情。
等到成绩出来后,我虽然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考的这么糟糕,但是我也明白这一切倒也比较合理,谁让我不好好的去学习呢,在高中这个阶段,要是不迎头追赶上前面的人的话,那肯定很快就会被后面的人所超越,而且再过不久还得面临会考、高考了,所以我的压力也不小啊,要是现在就掉了队,那就真的很难再追赶上大部队了。所以,在这个假期里,我要戒掉自己贪玩的毛病,多多写一些练习题,争取在这个假期里拉近自己与同学的差距,等到了下学期开学的时候,我要好好地向班级里面那些优秀同学学习,多向他们探讨一些学习经验,这样才有利于自己的提升。我会制定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先补足自己的短板,然后让自己的擅长科目多给自己拉一点分。
这一次的考试失败对我而言是一次打击,但它也警醒了我,让我体会到了失败是什么滋味,我可不想让自己再一次被同学们给嘲笑了,所以我要争一口气,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好好地拼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