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了观看视频、上安全教育课,我们知道溺水了会有多危险。假如,溺水了世界上就没有你这个人了。想一想,假如世界上没有你这个人了,你的家人一定会特别伤心地为你哭泣。
两位5岁的小孩因为在河边玩耍,那个5岁的小女孩把那个小男孩推进了河里,小女孩看到小男孩在水中挣扎,就用手去拉他没想到两个人都溺水死亡了。贸然下水救援,还是用手去拉都是不行的,这样做很容易被溺水者拉下去。
溺水死亡的这些人父母肯定特别的伤心难过。而我也是非常的伤心难过,因为这些平凡的生命就这样牺牲了。如果,你看到水特别浅,也不能去玩,或者是去游泳。你知道是为什么吗?因为,水浅但水下有淤泥、水草这些危害。这些东西害死了许许多多的人。
请大家不要随便下水游泳,不要到水库去游泳,也不能去下水摸鱼,更不能在水旁玩耍、打闹不然你会被你的小伙伴不小心推下去的。不管你是会游泳,还是不会游泳的都不要私自下水游泳,成群结伴下水游泳,这都是错误的。
如果你不小心溺水的话请把头往上把身体向上,感觉自己快要浮起来的话把鞋脱掉,鞋子进水了会特别重。
在你溺水的时候你要呼救,在发现有人溺水的时候可以做这些:
1、大声呼救,寻求大人的帮助;
2、借别人的手机拨打120;
3、到附近找一些绳子、竹竿、木板,这些救人工具。在拿竹竿救人时必须要全身着地,再用竹竿去拉,木板救人时,可以直接把木板扔到溺水者的前面。
请家长管好你们的孩子,别让孩子们再溺水了。请小朋友们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也不能成群结伴去,即使天气再热也不能下水游泳,必须家长同意,在家长的带领下才可以去游泳。
我们都是父母的亲生骨肉,假如你因为一些意外死亡了,父母一定会特别伤心难过的。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请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它。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