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在服装厂上了几个月的班,感触很深,比如说在人际交往方面这一块,我自己的确是缺失了很多的。所以通过这一次的社会实践,其实我也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情,还是要扎扎实实,稳稳妥妥的去做。有时候也要懂得灵活的去应变,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与此同时,带着一份谨慎和认真总会给自己带来一些便利,这是我们工作生活中应该提升的一个重要部分。
这一次之所以到服装厂去进行实践,是因为一个同学的妈妈是这个服装厂的员工,通过她的推荐,我们才能顺利进来,不然工厂是不会招暑假工的。所以这次实践确实也是来之不易的一次学习机会,我们彼此都很珍惜。进入服装厂之后,我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培训,接着就是正式进入工作岗位了。前一段时间的磨合相对而言也比较的顺利,因为毕竟在厂里有熟悉的人,大家对我们自然也是客气三分的,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各位大哥哥大姐姐都会帮助我们。前一段时间的确过得还算容易,只要完成每天的任务量就可以轻轻松松下班,但是一个月之后自己就差不多已经厌倦了这样的日子了,这时候我也才迎来了真正的挑战。
虽然说服装厂的工作的确不是很难,要做的部分也比较轻松,但是坚持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很难将它想成我今后半生的一份工作,但是有时候看着岗位上的工人们,我也不免感慨,他们在这份工作上可能一待就是十几二十年,这样的时光奉献给了岗位,真的是一件让人佩服的事情,也是一件让人值得学习的事情。
和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相处的日子里,我明白生活都是不容易的,有时候我们在一份岗位上可能不是因为自己热爱,而是因为生活的各种原因。我们现在是一名大学生,和他们的立场不一样,但是通过同样的一份工作,我就应该明白,知识确实能够改变命运,知识确实能够让人成为更加幸福的人,不管是思想上的饱满度,还是生活里遇到的问题,或许这一切都是我应该去思考的。
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这样的问题也是我每天要去问自己的。这次实践,总而言之,还是非常有收获的,也感谢遇到这些可爱的哥哥姐姐们,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也感恩这一份工作,让我更有动力去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我会加倍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