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赶鸭子上架”未尝不是一种成功之法。若不是暑期社会实践,我想我们不会给那么多的动物保护组织逐个打电话询问,我也不会想到北京动物园能接受我们—这个临时组织起来的小团体来做志愿者,哪怕仅仅是一天中的6个小时,我也感到无比欣慰与满足。因为毕竟我们看到了那么多可爱的动物,而且不单单是以游客的身份,更多的是为它们服务与付出。无论如何,我们的实践已成功迈出一步,既已迈起脚步,我们便会坚定地走下去,为了动物,为了我们许下的诺言。
我们在志愿者服务站看到了不少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哥哥姐姐们, 他们阳光向上,充满活力与正能量,我想我们看到了榜样与方向,多么渴望有一天加入他们的队伍,再苦再累也值得!志愿活动很快就展开了,我们被分到了不同的小组,暑期周末的动物园里人山人海,为了动物和人们的安全,我们更多的是做一些统计各类人群和维持秩序的工作,简单,辛苦却有意义。
我们的佳佳和天儿在动物园正门门口进行的统计各类人群工作,虽然是被人安排,听人指挥,虽然工作内容枯燥辛苦,但谁说这样的工作没有意义与收获呢?我相信我们的工作终究是为动物服务的。因为只有动物园的工作有条不紊,这里的动物们才会有舒适温馨的家啊!
小卢同学耐心为游客讲解是否能进入熊猫馆的问题。去熊猫馆的游客很多,我们几个一直在馆外维持秩序,大声提醒游客需要注意的问题。站累了,嗓子喊哑了,但看到游客们顺利进馆,我们想象着他们看到大熊猫们的欣喜表情,便觉得一切都值得了。希望游客们日后更加珍爱动物们。
一上午的时间过去了,说不累是假的。回到志愿者工作站,我们便立刻坐到椅子上去休息了。静静地感受着志愿者这个大家庭里 的欢笑和温暖。
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竟待我们如此友善,虽然我们是第一次来,而且只是这里的“过客”,但他们并未将我们排除在志愿者队伍之外。午饭时间,我们一起吃饭,虽是最普通不过的饺子,却是让我们感觉到如此美味。
下午,我们几个被派去打扫卫生。但地点可绝不是普通的地方,而是展现着北京动物园百年历史的展厅,用来招待一些知名人士,供他们参观,了解,不过现在还为对普通游客开放。我们认真擦拭着展厅的每个角落,与此同时,也暗暗惊叹动物园的历史,看到动物们生活得如此安逸,我们也很欣慰。希望这里的这些可爱的动物们能一直这样生活下去。
一天的志愿活动接近尾声了。我们告别了志愿者工作站的志愿者们,表示了有时间一定会再来的决心,因为爱上了这份“苦差事”,因为还是想经常看到那些可爱的动物们。终究,还是忍不住,又在园里转了一圈。呵呵,看啊,可爱的动物们。
最后我要感谢三个人,二倩,天儿和小巨。非常感激你们能前来帮忙,辛苦了哈。鉴于咱们都那么熟了,客气的话我就不多说了,真心希望你们也能通过这一天的志愿者活动能够有所收获。额,还有,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别忘了叫上我啊,一定飞奔过去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