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体会关于体育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我们一行七人渐渐地也马上就要结束实习生涯了,从刚来的不熟悉,到现在的无话不说。可以说顶岗实习是我们竟来走向社会工作的奠基石。这段短暂的实习生涯,让我体会到了以前从未体会到的感想,现将个人心得体会分享如下:
身为一个体育老师,每当去一个学校的时候首先就会看他们学校的体育硬件设施,或许这都成为一些老师的毛病了。当我第一次来到东城实验学校的时候,被眼前的实事所征服,操场一圈不到200米还是水泥地,操场中心还有两块练球场,不过只有篮球框,没有篮板,在篮球场的旁边就有一块沙坑,是让学生们跳远用的。不过这里的条件算是好的了。好些地方都连操场都没有。
说实话,第一次跟学生上课却是有点紧张。再次之前我也带过学生上课,不过只是专业的篮球课而不是体育课。这是本质上的区别,身为一名体育老师,在体育课上第一要保证每个学生的安全,不要在课上发生伤害,第二还要让每个学生都要充分的活动,因为学生们一天天的坐在教室里面学习,精神上和肉体上都会很疲惫,很厌烦。所以要在体育课上让他们充分的放松。开开心心的上好体育课,这样有助于让他们的精神和肉体上的放松。更好的去上其他的课。
还记得第一次上课的时候,因为场地的原因学生们不能在室外上课,只能在教室上课。我感觉到了学生们的沮丧,对于县级的学校来说,有些学校干脆就从来不上课体育课。体育课的时间都被其他科目的老师占了。学生们很是不愿意,在我跟他们说上室内课的时候,从他们脸上看出了沮丧,失落的表情,但是我又说在室内上体育课他们的精神头又就起来了。他们非常的开心,哪怕只是在室内上体育他们也愿意。所以说学生们需要体育课,而且体育课也是一门很重要的课程,
现在,普遍的孩子很小就很胖,缺乏运动,得不到锻炼,身体素质差等。就是因为他们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忘记了锻炼身体。而且有的学生在一上体育课的时候就会请假装病,不喜欢运动,因为他们本身很长时间没有运动过了,身体已经对运动产生的一种莫名的反感,这种现象是很不好的。因此怎么让每个学生上好体育课,在体育课中让每个学生都要充分的活动,老师的课程安排是至关重要的。
学生很喜欢上我的课,没当上我的课的时候就会开心的不得了,课间的休息的时候本来是第三节课上体育的班级,在第一节课课间的时候就来问上什么,呵呵,他们是多么渴望上体育课。在我的课上,除了教学大纲的要求必须要做到以外,基本上每节课我都会带学生们做游戏,每节课都不同,学生们也是玩的不亦乐乎。学生们见到我后就会说:老师你什么时候实习结束啊,走了以后还来不来。学生们的热情感动了我。没想到我一个体育老师会让学生们如此的
现在,到了实习的最后阶段,我都不敢在跟学生们上课了,因为我怕学生会问我什么时候走,问我还来不来,我都不知道在怎么样回答。在他们问到我的时候我心里很难受。在相处半年的时间里师生之间的那份情谊其实我也不想走,我也不想离开他们,那群可爱天真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