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的班会课,班主任李老师组织我们到操场上看雷锋的图片展览,图片和文字展中,雷锋先后失去了5位亲人,可他勤奋好学,爱帮助别人,他爱岗敬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在他看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所以,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得为人民服务中去。
这些图片给我感触特深。
老师常说:“学习雷锋好榜样”可是我几乎没有做到,雷锋为什么能成为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是因为他从小树立了远大的理想,而我,直到现在还没有想清楚长大到底要干什么,所以我没有目标,生活在朦胧之中。雷锋能成为一名伟大的战士,不仅是他从小树立了远大的理想,还因为他从小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严格的纪律来约束自己,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有铁一样纪律的人,才能让别人对他放心。雷锋很有爱心,他真诚待人,爱帮助人,哪像我,帮助过我得人,我才帮助他,要是没帮助过我,有了困难,我正眼也不瞧他一眼。
啊!40多年了,“雷锋”这个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精神,在我国永远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