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讨厌学语文,因为学的都是成语。可经过一次成语课,让我慢慢爱上了语文。
语文课上,老师带来一只鼓和一朵小红花。我疑惑不解:教师带这些干什么?后来,我听了老师的话,才解开了心中的疑惑。原来老师是要我们做数字成语游戏。
第一轮比赛开始了。小红花随着鼓声经同学们的手依次传下去。一组的宁宁流利地讲小六个成语,二组的小慧和三组的小祥分别讲出了三四个成语,四组的小红也讲出了两个成语。
一阵急促的鼓声又响起,小红花传下来,突然鼓声停了,小红花落在了我桌上。我一愣,忙站起来说:“百发百中。”然后迅速坐下,把小红花往后转。这时我听见周围的同学说:“多说几个……”我这才恍然大悟,急忙站起来,刚从嘴里吐出一个字,五点鼓声已过了。嗨,多遗憾啊,平时说数字成语是我的强项,可今天都怪我太紧张了,我垂头丧气地坐了下来。游戏继续进行,其他三组的同学都吸取了我这次先误的教训,得到了理想的成绩。老师给前三名的组发奖品,并送给我们一句话“吃一堑,长一智。”
虽然我们这组因为我没得到奖品,但我觉得吃一堑,长一智这句话比奖品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