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消防安全视频,我增长了许多消防知识。
发生火灾会损失财产,酿成惨祸,所以首先要预防火灾。怎样预防呢?第一,不能玩火。第二,不能随地扔烟头。第三,不在家时和晚上睡觉前要把煤气关住。第四,出远门时要关掉电闸。第五,夏天点蚊香时,蚊香要离床和窗帘远一些。第六,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发生火灾时不能慌张,要让楼外的人拨打火警电话119。如果火没有蔓延到家门前,就赶紧下楼逃生,且不能乘电梯,因为火容易窜到电梯里,或者电线被火烧断,被困在电梯里,要走安全通道。如果火已经蔓延到家门前,住在楼层矮的可以在楼下铺上棉被,跳下逃生;
住在楼层高的可以手举镜子或衣服晃,等待救援,并把棉被盖在门前,泼上凉水,如果实在来不及的话,就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出门匍匐前进。火灾发生时以人生安全为第一,以财产安全为第二,要尽快逃离火灾现场,不要贪财。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片的观看,使我懂得了消防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牢牢记住,时刻不忘做好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