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好比是一艘在大海上的船,在船上的行动是自由的,可一旦跨出了这艘船的底线,就会掉入大海里一一接受法律的惩罚,我想是的,一定是的。
在某个小学,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一次,他考了第一名,爸爸奖励他20元,于是,他和学生商量一下该怎么庆祝。一个同学提议去网吧玩游戏,听说很好玩、很刺激。带着好奇心,他们走进了网吧。虽然网吧里挂着一个“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牌子,但是,网吧里的工作人员还是热情的招待他们。谁知,这一玩,就停不下来了。渐渐地,他的零花钱不够花了,他便去偷,他从家里偷到学校。成绩一落千丈,视力不断下降,后来,他直接到超市里偷,刚走出超市,就被发现了。由于收银的只有一位老太太,他就顺手拿起一个啤酒瓶向老太太砸去,连续数十下后,老太太当场死亡,沉迷于网络游戏使他丧失了人性。由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沦落成一个杀人凶手,这多可怕呀!
法律就在我们身边,它就像一位隐形的天使,你找到了它,学会了使用它和遵守它,它就会永远保护你;如果你违犯了它,它就会惩罚你。朋友们,让我们都学会遵守法律,让法律来保护我们吧!再让我们过上一个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