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了学习宪法的一个活动,这次活动,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感,使同学们对法律更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我们成为一名更合格的宪法人。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因此,遵守法纪,依法办事应成为任何人都不能例外的庄严准则。
通过这次学习,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解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大事的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目前,高学历“法盲”做违法的事已经屡见不鲜,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是现代社会对每个公民的要求,只有公民具备相应的法律素质,才能真正遵守法纪。
因此,我们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祖国的未来就掌握在我们手里,所以我们更要知法懂法,以前总觉得自己还是小学生法律离我们很遥远,现在看来我们生活的每一部分都需要法律的保护,学以宪、宪以警、警以心,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一些不健康的东西也渐渐影响了我们,比如一些迪厅,网吧对我们就很不利,因此,我们完全有必要来学习法律知识,来避免一些犯罪现象的发生。
要想避免,首先我们得知法,知法就是积极培养自己的法治思维,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其次就是要守法,守法要在知法的基础上进行,我们要明白法律是维护我们合法权益最有利的武器,同时如果我们不守法,它将是断送我们前程的不二杀手。
最后是用法,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都要时刻记得我们手里有一把最有利的武器可以时刻保护我们的周全,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护宪法,用我们美好的心灵和灵巧的双手共建社会文明,共创和谐校园,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