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灾区群众在惊涛骇浪面前英勇无畏,在庄稼被淹、家园被毁的时刻无比坚强,斗志昂扬地迎战洪水,精神百倍地重建家园。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人民群众都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依靠力量。这次抗洪救灾的胜利,归根到底是人民力量的胜利。艰苦卓绝的斗争,生死与共的考验,风雨同舟的经历,使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加强。只要我们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一定能够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伟业。
广大干部群众在抗洪救灾斗争中表现出来的抗洪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加快推进我市又快又好跨越发展的巨大动力。
在抗洪救灾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展示出一种十分崇高的精神。这就是“执政为民、亲民爱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迎难而上、不胜不休”的抗洪精神。执政为民、亲民爱民,体现了党和政府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强大凝聚力。人心齐,泰山移。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干群齐努力,军民同奋斗,汇聚成战胜这次灾害的强大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这种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风尚更加激发了全市人民抗击洪灾、重建家园的昂扬斗志。迎难而上、不胜不休,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洪水不退,抗洪不止;险情不除,抢险不松;灾情不减,救灾不停;不获全胜,誓不罢休。抗洪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的大发扬,是我们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大发扬,是民族精神在新时代的集中体现和新的发展。这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永不枯竭的力量源泉。她不仅是我们战胜各种自然灾害的重要法宝,也必将永远激励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