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课上,我们坐在位置上埋头苦干的写作业,教师里静的出奇,“呜”的一声警报打破了教室的宁静。我们开始了地震演练。
同学们都惊慌失措,有的双手抱头,卷成一团,往桌子底下蹿,好似重物立即就要塌了一样;有的嘴巴张大形成了一个“O”字形,双眼紧闭,埋着脑袋,等着地震的到来;有的将手放在嘴边,大声地说:“地震来了!地震来了!快躲好!快躲好!”
黄湘涵迅速把书包举在头上,像狗一样钻过去有钻回来,他一手举着眼镜,一手抱着书包,生怕自己受这点伤。
看着黄湘涵立即多了下去,我也望着子底下躲,我将课本举在头上当头盔,黄湘涵焦急的对我说:“快躲,快躲啊!”我吓得面无神色,连大气都不敢喘。
“呜――”警报再次响起。同学们争先恐后向操场跑去,课桌与凳子的相互碰撞声,钢笔掉到地上的“啪啪”生,还有同学们的尖叫声,交织在一起,宛如死神已快将我们吞噬,我一把丢掉课本,向外跑去。
来到楼梯口,人头攒动,我本想等着黄湘涵一起逃的,可是巨大的人流已将我们挤到了3楼,我十分焦急:算了,算了,人太多了,我还是先走吧!说不定他已经下楼了呢!我立马拨开人群,向楼下冲去,空气里布满着急促而又担心的气息“呀”“啊”“我的手”“我的脚”各种各样的声音在楼道想起。
到了楼下,高年级,低年级的同学,以最快的速度向操场冲去。来到操场,同学们双手抱头,蹲在地上。
“这次演练非常成功,用了6分钟,我们要学会自救,真爱生命。”毛校长站在讲台上大声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