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幼儿园教职工和全体幼儿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从而提高大家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20__年6月30日,我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进行了“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1、全体师生听到第一次报警信号后,教师迅速指挥幼儿蹲在三角区(例如:课桌下墙角边)就地避震。教师喊:“注重,地震!”,幼儿迅速做好避震打算。紧接着教师喊:“蹲下,别动!”,在活动室的幼儿迅速蹲在课桌下墙角边,用双手护住头部。
2、(大约2分钟过后)听到第二次号令,指挥人说:为防止余震,请老师们带领孩子们紧急疏散,教师喊:“排队,打算撤!"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排队撤离到操场。
3、教师喊:“开始撤!”,幼儿在教师带领下安全而有序地撤离。班级三位工作人员分别在小朋友队伍的一前一中一后,手护住头,手扶楼梯的栏杆,不吵不闹,担心而有序的一个接一个,按照自己班的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到操场,后面走的工作人员负责检查活动室睡房洗手间区域等。
撤到操场后,各班派一名老师立即清点好孩子人数,在最快时间内将班级人数报告给总负责人罗园长。
所有班级报完后,罗园长给我们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对整个过程进行了总结。
①就地避震时,要注重保护好头部和眼睛,以免被桌椅碰伤。
②撤离的总体要求是“安全有序快速”首先要保证“安全有序”。幼儿在撤离过程中,特殊在楼梯口,不准相互推拉挤。
③整个演练过程应保持担心严肃,不准喧哗。不过本次演习中,大家得到了锻炼,取得了经验,演练活动比较成功。我们以后应多加强演习,多提高大大家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