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近几年汶川,海地,日本等大地震,还有发生了许多干旱洪水等灾害后。人们以意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为此我国还把每年的5月12日定为防灾减灾日。
地震是多么的可怕,在人防不胜防的时候到来,让人不知所措。通过这次地震许多学校和单位都开展了防震演习训练和讲座。通过演习训练,讲座等,我们也知道了一些防震的基本常识,比如在地震来临时我们首先要跑到附近的空地上去,如果跑不出去,就躲到墙角或桌子底下,还要用一些较软的东西护住头,因为头是人身上最重要的地方。
通过电视的报道我还了解到许多地方因为干旱,大量的缺水。这个恶果都是我们人类一手照成的,由于我们大量的砍伐树木,照成阳光直接照射到地面上,而引起干旱,很多地方应为没有树木的遮挡而引起洪水和沙尘暴。树木可以防止大地沙漠化,抵挡龙卷风,洪水沙尘暴,干旱等许多自然灾害,最重要的是树木可以净化空气――吸走二氧化碳,呼出我们需要的氧气,能让我们生存下去,所以树木对于人类是必不可少的呀!我们要减少对纸张和对一次性筷子的使用,在将来我们要多植树,应为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对灾害的减少。我国是个缺水的国家,所以我们要防止水灾的来到,就要从平时做起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能浪费水,要节约用水。平时我们用过的淘米水还可以用来洗菜,用完水要及时记得关掉水龙头。
为了防止火灾,我们学校还专门开展了防火训练,听到一声警报声后我们全校学生连忙排着队伍猫着腰往楼下的操场跑,在跑的同时我们还用湿毛巾捂住嘴巴,老师说在发生火灾的时候会有烟,但是烟一般都往上飘,所以我们不能直着腰跑这样很容易被烟呛着。把湿毛巾捂住嘴吧是为了防止烟进入口腔。在生活中我们不能乱扔烟头,不能乱放野火因为这样很容易引起火灾。
我们的地球只有一个,保护环境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自然灾害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