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为了预防地震,我校也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地震演习。
时间在下午第三节课,王老师一遍一遍的领着我们演练。
第一次演练时,同学们毫无经验,只是单纯的按照老师的吩咐去做。于是导致了:同学们不是动作慢了,不是进不去,就是磕着头碰着脸。我就遇到了麻烦:我把脚伸进了凳子里,当老师说:“抱头蹲下。”时,我就一下子摔倒了。当老师又说:“跑。”时,我怎出不来。那时假如是真的地震,我恐怕……
万事开头难,演练了好几遍后,我慢慢摸索到了一些技巧。首先,脚不要乱动,放在地面上。端端正正得坐好。当听到抱头蹲下的口令时,用脚往后蹬椅子,这样往下钻的时候空间会大一点。然后迅速蹲下,撤进桌子里。
随着一遍一遍的演练,时间也悄悄逝去,三点五十近了。教室里肃静了下来,我听到了所有同学的呼吸声。心跳开始加速了,我的心情顿时变得担心起来。肃静了片刻后,三点五十来了!
只听三声哨响划破了寂静的天空。原本静得可怕的教室,在王老师的一声号令下,变得沸腾起来。同学们慌慌张张地队到了桌子下面。又飞快的跑向那横着容不下三人的小楼梯。一开始,同学们速度都挺快,可到了3楼就走不动了。因为我们要等12年级的小朋友都撤离后,才干走。所以,有些性子急的同学就发牢骚了:“快点儿啊,要是真地震的话,早死在这了!”经过漫长的等待后,我们最终安全的来到了操场,一次“惊心动魄”的地震演习结束了。
经过这次演习,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在要害时刻,还是要团结起来,共度难关。假如真的地震来了,我相信,我们可以团结一致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