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春运志愿者心得体会
春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也是一个考验铁路人的日子。游子归家的时候,正是铁路人最忙碌的时候。
为实现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兴安站组织团员参加春运志愿者活动。我非常荣幸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并在这一活动中受益匪浅。
在春运服务现场,离家在外的游子们对家、对亲人、对团聚的渴望深深地感动着我。有天晚上,一名旅客急匆匆找到我问能否买到回乡的火车票,那种焦虑的神情让 我动容。他说他刚拿到工钱,就直奔火车站买票,希望能早点回家和家人团聚。看到他充满期待的眼神,我安慰他:“放心,一定可以回家过年的。”并把他带到售 票窗口,当他顺利买到车票脸上露出兴奋的笑容时,我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把一位重点旅客送上车后,为表谢意,她拿出个红包硬要塞给 我,被我拒绝了。
这次春运志愿者活动,让我体会到了铁路工作的艰辛,也体会到了服务旅客所带来的快乐,春运,让我们累并快乐着。为了让每位旅客安全、顺利地回家过年,我们 积极引导旅客进站上车,耐心解答旅客问询,无论多累,服务旅客时脸上永远保持微笑。目送旅客踏上归乡的征程,我们的心是快乐的;听到旅客说一声“谢谢”, 我们的心是满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