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幸福和安全是息息相关的,但在残酷的交通事故前,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与不堪一击。一个个幸福而美满家庭的平衡在转瞬间内被打破,逝者长已矣,却为生者留下一道永远无法弥补的伤。
万千交通事故,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自身缺乏交通安全防卫知识。观看培训视频的过程中,每每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总是感到痛心疾首!或许只需在小心一点点,就可以挽回一个生命,拯救一个幸福的家庭。
通过这次安全学习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独一无二的你是家人最宝贵的财富,每一次出行,别忘了身后还有时刻等待自己归来的家人,多一份小心,多一点安全。幸福与安全两相连,生命与守法一线牵。请铭记:生命需要阳光,幸福需要安全!
交通,在目前已经十分发达。但每年都有不少人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亡。
交通事故往往都是因为人们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只要做到不闯红灯、不超速驾驶、不翻越护栏、不横穿马路等等,就可以避免许多交通事故。
上学时,我在学校门口的那条路上,就发现不少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有的司机闯红灯;有的司机逆行;有的车主把小轿车停在了路边,占了非机动车道,使人们把自行车骑到了机动车道上,这样其他汽车就无法正常通行;有的人为了赶时间,就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司机们见了,不得不猛踩刹车;有的人根本不看护栏上的警示语,直接飞跃护栏,汽车从他们身边擦肩而过,十分危险。
我有时坐公交车上学,在公交车上,我发现有的司机开车粗心大意:车还没进站,门先开了;或是门没关,油门已经踩到底了;有的司机和旁边人一边聊一边开车,谁都把车厢里的标语视而不见: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与司机闲谈!
总之,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安全出行。因为安全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