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劳动节400字作文()【篇6】
“既然你们放了劳动节的假,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一个大扫除吧!”妈妈轻柔的声音让我有了不好的预感,话音未落,我便准备跑,果不其然,她马上把正欲逃跑的我拉回来,往我手里塞上拖把。唉,看来逃不过了。
没办法,母亲大人的命令如同圣旨,我可不敢违背。我只好拿来水盆浸湿拖布,然后安在拖把上。嘿,开始干活啦!
首当其冲的就是客厅了,妹妹已经把玩具收了起来,我卖力地干了起来。“前后,前后……”,一推一拉,一推一拉……等我拖完之后,好奇地把拖把反过来一看,不得了!看起来干净的客厅竟然这么脏!拖布黑乎乎的,上面有头发丝,有饭粒,还有一些纸片。一天还不知道有多少细菌落在地板上面呢,只是我们看不到罢了。
现在看来,这份工作我是不想干也得干了。时间不知不觉悄悄溜走了,转眼间,客厅和两个卧室已经被我拖完了,只剩最后一个卧室了,可这时的我早就手臂酸痛,额头的汗不停地流着,我本来想放弃了,可又转念一想:刚才都看到了,地板上这么脏,我要是再不拖,我以后该怎么坐在地板上呢?再怎么说我也半途而废啊!
我又开始热血沸腾了,就像汽车加满了油,我的心中也充满了动力。不知不觉中,地拖完了,我累得坐在沙发上不想起来了。
不过虽然累,看到干干净净的地板,我心中也甜滋滋的,升腾起一股欣慰而有自豪的感觉,这就是“劳动最光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