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劳动节400字作文()【篇15】
劳动节的到来,使我兴奋不已。为了不辜负这个我盼望已久的小长假,我决定做一些“应景”的事情来证明一下自己,那就是劳动!
由于爸妈是做蔬菜生意的,所以我决定利用这个五一体验一下他们的角色。
一到集市,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的场面,我不禁在心中窃喜:这下有生意可做了!于是,我便大声吆喝:“纯天然蔬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买份蔬菜相当于买份健康,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啦!”这时,有部分人开始把目光转移到我的身上,于是我热情地讲解到:“白菜3元一把,葱2元一把,物美价廉哦!”这样,我开始接到了我的第一笔生意。接着是第二笔、第三笔……
然而,让我困惑的是,没过多久,我的生意变淡了许多,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想不到卖蔬菜竞争也这么大!为了扭转局势,我鼓起勇气,问了一位经过我摊位的大叔,原来是因为他们看我小小年纪,怕我说的是假话,不信我的蔬菜的质量!
查明原因后,我端正了自己的服务态度,对经过我摊位的人笑脸相迎,不管他有没有买我的菜,我都会对他说“谢谢惠顾”,此外,我还作出:如果发现我说的不属实,双倍价格赔偿。也许是我的诚意打动了路过的叔叔阿姨,我的生意终于开始好转了,没过多久,我的蔬菜就被抢售一空,那些买了我菜的叔叔阿姨都对我赞不绝口,说我小小年纪不但懂事,而且还挺能干的,能说会道,我的心里简直比吃了蜜还甜。
虽然从早上出门一直卖到太阳下山,我都没有吃午饭,但是我获得了劳动的回报:共卖出153元,除去成本60元,赚了93元!拿着手里的钱,我如获至宝,并决定以后还要多劳动,多锻炼自己!
五一小长假,我成功地锻炼了自己!虽然劳动的过程苦了点,累了点,但是收获的快乐和满足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这是我懂事以来,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