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劳动节400字作文()【篇9】
五月一日,是国际劳动节。我和爸爸约表哥去挖笋,表哥爽快地答应了。我与表哥从来没挖过笋,这是第一次,当然感到很新奇。
我们来到表哥村旁的山上。可是天不作美,走到半路,下起了绵绵细雨。但这并没有减弱我们挖笋的兴致,反而坚定了我们的意志,因为俗话说:“雨后春笋”嘛!我们奋力登山,汗水、雨水混淆不清。
爸爸是铁将军开路,走在前头。不一会儿,就拉开了距离。“哇,笋,还有叽叽头,可真多啊!”我和表哥抬头一看,是在前头“探路”的爸爸的叫喊声。当我们赶到时,他手里已抱着一大捆笋、叽叽头。可我俩却一无所获。我焦急万分,使劲地挠着头发,想:我们为什么挖不着笋呢?也许我想得太入神了,一不小心,摔了一跤,还摔出了血,我捶胸顿足喊道:“老天,你何故此般折腾我,我也是人,也是万物之主,凭什么不赐我野菜,还摔我一跤!”此时的我懊恼极了。爸爸便对我们说:“不如你们走在前头,或许会有收获。”
“好。”
“表哥,快看笋。”没走几步,一个猎物就进入了我的眼帘,我惊喜万分。
“我也有猎物了,表弟。”
没过多长时间,我们的笋可以与爸爸的比试多少了。我们高兴极了。
我终于明白,跟在爸爸后面,是挖不到笋的,只有走到前面去,才会有收获。“开辟自己的道路,别跟在别人身后。”是我今天五一节劳动中悟道的一个小小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