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劳动节400字作文()【篇17】
转眼间,“五一”劳动节就到来了,我开始想怎么度过这个劳动节,最后,我想了一个好主意,那就是大扫除。
今天中午,就开始了大扫除。
我拿起干抹布擦电视机,因为妈妈对我说过如果不用干抹布擦电视机的话,那电视机就容易坏。还有开关,电脑……等有电的东西都要用干抹布擦。
我还要擦一些家具和玻璃,甚至连门都不放过。我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把家里从头到尾、从上到下在用抹布、拖把擦,拖了一遍,抹布上粘满了灰尘。这下可把我累坏了,我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但我一想:“我是要给妈妈一个惊喜的,再说了,大扫除本来就是要卖力的呀,如果我现在就坚持不了,那么刚才干的不就是白费了吗?”做事得有始有终。于是我又开始扫地了。我连角落都不放过,总算扫完了。仔细一想,还有房间忘记扫了,我进去,熟练地拿起扫把,慢慢地扫起来。然后,我装了一桶水,洗了一下拖把,扭干水,开始拖地。我握着沉重的拖把,慢慢地从这边拖到那边。
这次大扫除之后,我知道了:“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