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劳动节400字作文()【篇13】
终于盼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因为爸爸说要带我去植物园。
可是早晨我刚醒来,就听见外面“淅沥淅沥”地下着雨。这倒霉的雨,早不来迟不来,专门和我作对,我十分懊恼,坐在床上生闷气。
爸爸在外面工作,平时只有周末才回家,所以一般都让着我。他知道我是一只小馋猫,就说:“好久没有闻到鱼腥味了,想不想吃鱼?”我无可奈地说道:“鱼好,味好,惟有天元酒楼好”。
我和爸爸走在街上,我的脸像天一样阴沉沉的,不大不小的雨点,打在我的胳膊上,凉飕飕的,不时发起抖来。爸爸看见了,连忙把他的西服披在我的身上,我感觉暖和了一点,爸爸冲我笑笑,我也勉强的冲爸爸笑笑,脸才开始从阴转晴。
天元酒楼终于到了,爸爸问鱼多少钱,服务员说:“45元”,虽然很贵,但爸爸还是毫不犹豫地买单了。趁等的机会爸爸就和那位老板聊起来:“生意不错吧!连我家小孩都知道你这里的名气!”老板笑呵呵地说:“做生意图个货真价实。下这么大雨,你们还来买鱼,说明你们真有心。”老板边说边对里面忙碌的厨师大声说:“把鱼做好点儿!”可能是老板高兴,最后老板只收了我们四十元钱。我们高高兴兴地往回走,一路上,爸爸一直在发抖,可还是不停的和我说笑。
回到家里,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战场,我吃着顶风冒雨、不辞辛苦买回的鱼,觉得那味道比平时任何一次都美,最后那盆鱼连鱼汤也被我们全家消灭了。我们就这样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五一国际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