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劳动节400字作文
今天是劳动节,原以为父母会带我去一些新鲜有趣的地方玩,谁知,父母竟吩咐我和姐姐到农田里干活,翻松软泥土,没有干完活便不许吃饭,还说什么“不劳则无获”。
没办法,我只好与姐姐一起完成任务。刚一开始,我很有劲头,也许是因为感到好奇吧,但过了一会儿,我便想打退堂鼓,四周黄土飞滚,热辣辣的骄阳下,连土都洛脚。仅干了一会儿,脸上已被浸得痒痒的,我烦躁地擦了一把汗,真渴望能有一阵风,手里握得紧紧的锄头也都“出汗”了,可我却不能放弃,”不劳则无获“啊,不劳动,我连饭也没得吃,所以,为此,我累得气喘吁吁也不休息,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坚持就是胜利“!有好几次我快支撑不住了,但我想到平时爷爷劳累干活的身影,我便长叹:爷爷每天肯定很辛苦吧,独自干那么多的活。想想自己做这么少事便喊苦喊累,真不应该,所以我只好拼搏着,拼搏着······
终于,我和姐姐干在吃午饭前把活都干完了,那时,我已经上气不接下气,肚子咕咕直叫,所以我立即盛饭,我第一次觉得原来饭是那么的美味!正当我吃得津津有味时,天空突然阴了下来,空气十分清新,我感到很无奈:为什么不早点,亏我刚才这么辛苦,这么热。父母看到我嘟起小嘴,不禁笑了。
今天,我通过干农活,深深地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但比劳动更难得的是那份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