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这部电影在放映的时候就很火爆,当时还没上映,好几个朋友就问要不要一起去看。当看完这部电影之后就觉得这部电影太让人喜欢了,整个让人感觉很干净,故事情节会让你欢喜和感动,最喜欢的就是里面的电影背景,超级干净的画风,让人很向往,看上去非常舒服。干净的背景和简单的对白,人物的一些小细节和动作,将人物性格刻画的很鲜明。而且描绘的场景都很常见,人物性格也接地气,我们能看见他们畏惧,会单相思,不像有的动画电影和现实差别很大,这部电影和三次元世界非常相像,只是展现的画面不同然后用的方式不一样。但是里面的情感都是我们生活里面的那种真实情感,所以是非常容易让你看进去值得看的一部动画电影。
大家之前有看过新海诚的电影吗?我之前看过他别的作品,所以对于他的电影的理解就是很悲伤的,所以当时去看的时候就觉得整部电影会很压抑比较忧郁的那种。当时以为的你的名字是能够让人沉浸在悲伤将自己的所有难过释放的那种电影,但是看了开始我就知道自己认为的错了。这部电影很欢乐,里面的对白很多而且角色也不少,和以前的作品那种忧郁的感觉相比这部电影很是欢乐。节奏也很好并不拖延,让人觉得有点像宫崎骏大师的电影一般。
先和大家说一下电影的内容,这个剧情是很有意思的,就是讲述里面的男女主角在未知的情况下交换了身体,然后就是不一样的体验身体互换后的生活,之后两个人相爱。然后期间有介绍到这个变化产生的原因,就是因为女主家的传承。女主一家是侍奉上天神灵的,所以这样的经历其实是每一代的继承人会有的,当知道这个就很能理解为什么会互换身体。之后的剧情有讲述时间的原因他们所处的空间不同,加上性别的原因就会有很多笑话出现,给大家非常多的乐趣。
其实这部电影和其他的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感情方面描写比较少,比较注重的是讲清楚整件事情。就像是里面描写前辈五年之后结婚了,但是没有很详细的说只是有一个前辈在挥手向大家告别的场景,然后告别的手上有婚戒,抬起来的瞬间还有闪光,就像是特意强调但是又很快带过。
剧情里面男女是需要一起努力做出改变然后避开未来会发生的灾难的,其实这个剧情设定很多电视剧里都有,假如我看的是一部美剧,那么我觉得结局肯定是美好的,一定有英雄拯救了大家避免了灾难。但是这不是美剧,新海诚的电影总是自带悲伤,所以我不能肯定结局,不过看电影的人会知道这部电影的节奏还算紧凑不会让你多去思考。不过期间我也想过,最后能不能避免,会不会因为她们有奇迹出现,陨石还是落下了,但是我期盼着女主的结局不一样。当看见男主醒了之后什么都不记得了,我还在担心,要是这个结局不好我觉得创作者会收到刀片。
你的名字这个电影名称和里面的内容关系好像不大,看起来就是因为里面的男女主互相不知道名字而已。但是仔细想想,如果我们和一个人发生可很多的事情,但是两个人没有联系方式,甚至不知道对方的名字那么该怎么办呢?我比起男主还没有绘画技巧,如果不知道名字那么及时现在网络很发达,我也觉得找不到那个人。但是那些产生的情感是不会因为不知道名字就消失的,所以其实这部电影里面表达的是人们之间的情感羁绊,我们知道对方名字说明了我们认识我们有故事发生过。
你有没有被背景音乐感动哭过,背景音乐往往带动着情节发展,你的名字里面的音乐只有少部分是那种舒缓音乐,基本都是欢快的。欢快的音乐让人少了一些灰暗,也不会落入靠音乐让人紧张的俗套。大部分电影喜欢开始欢乐然后给一个悲伤结局,所以很多人看电影都是有自己的情感准备的,但是一直的欢乐音乐就会让你的情绪被吊起,更加入戏,更深刻的感受电影里面人物的感情。名字可能不怎么重要的,和喜欢的人产生的难以忘记的记忆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