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如流水。十多天的训练,我们的军训渐渐走向尾声。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带着激情澎湃的心情,迎来清晨的第一束阳光以及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的彩排,每个方队都是斗气十足,气宇轩昂。洪亮的军歌萦绕在耳旁,铿锵有力的步伐,以步伐代替歌舞,踏的是青春的热血与激情。当升旗仪式开始,震撼心灵的歌声深深的触动心弦。这一刻都是我们内心最自豪最光荣的荣耀。
用口号代言青春的面貌。那是威震四方的号角。它召示的是我们十余日以来不畏艰苦磨砺出的钢铁般的意志。
烈日高阳,莘莘学子依然带着激情与热血徜徉在青春的长河中。我们展示的是百折不挠。
在这美好而多变得九月。我们共同收获成长,收获不一样的战友情。我们心中都带着对教官的不舍与坚定的信念。,我想,我们把对教官的不舍化为动力,努力踢好每一步。在学习上更要努力拼搏。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渐渐统一的步伐,日益嘹亮的口号。我们怀揣同一个梦,为明天的精彩而时刻准备。
在这短暂而又难忘的军营时光,心灵受到了洗礼,身体得以加强,是我们铭记一生,影响我们一生的美好时光。
众多的不舍,我们深厚真挚的战友情,我们激情四射,青春的活力绽放在一支支军人队伍中。用我们坚定的信念,活力四射的军队去塑造明天的军训总结大会。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军训就要结束了,想到这些天每天炙热的太阳烤着大地,每个人都挥汗如雨,重复着一遍又一遍枯燥的动作,同学和教官都很累。每当在绿荫下放松筋骨,伴着轻柔的风,带来阵阵桂花的馨香,沁人心脾,如此感觉就算再累也没关系。校园随着太阳的升起,由寂静到喧闹再回归寂静。只剩下整齐的踏步声和教官那嘶哑的声音回荡。重复的动作让人内心忍不住烦躁,只能深呼吸,调整心态。这样的心态或许存在每个人的心里,只因每个人都想完美的完成这项任务,但各位同学之间缺少协作力,这也就导致不断的再来。所以说作为一个集体,最重要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力。只要团结,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
这也许就是军训所教给我们的课程之一吧!太阳依旧暴烈,军训依旧进行,我们依旧努力!马上就要阅兵了,是时候验收成果了,虽然大家心中有种种忐忑,但却也按部就班的训练着,望大家能够在阅兵式上大显身手,完美收关军训!
今天终于已经迎来了为期13天军训的最终谢幕,心里没有过多兴奋,而是多了少许悲伤。这13天以来,可以说从军训中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锻炼,淋过雨,在酷暑中煎熬,我们没有错过任何一场军训带给我们的考验,曾几何时,我们中多少人一直期盼着军训阅兵这一天的到来,因为阅兵结束就意味着整个军训画上了完美句号,我们可以不用再起早贪黑点名集合,不用再日复一日的训练。可是昨晚,在即将离去我们的教官写下的话中,我再也抑制不住这样的不舍情感。
教官说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该说再见的迟早都要再见,但是带领我们军训是他最开心的事,从我们一开始军训什么动作都完成不好到日趋成熟的军姿体态,他很是欣慰。回想这13天以来,我们真的要感谢教官对我们的包容,即使我们做错动作他也不会骂我们,有的时候怕我们训练太累总会给我们比别人多余的休息时间,他把我们每个他训练的学员都当成弟弟妹妹一样的疼爱,从一开始对我们的严肃对待直到这些天朝夕相处的和蔼可亲,中间也只是一个多星期之久的跨度,在军训之中建立了除同学间的友谊,更加是和教官的最真情谊。
在我们眼里,或许教官千千万万,比我们教官优秀的还有很多,可是我们只认同我们的教官是最好最棒,我们亲切的称呼他为潘爷。有时着急上火我们完不成规定任务时也会对我们有脾气,可是我们都知道他本身也是不想的,教官是一个会害羞的人,也不善言谈,可是会用最朴实的话语逗我们欢笑,我们爱我们的教官。
今日离别之际,教官即将离去,这些天的相处,对于教官就像是我的兄弟,本身教官就大不了我们几岁,年龄相仿,可是身为军人他们承担起比我们多太多的责任,尊敬他,尊敬所有为他人幸福拼搏的人。或许今天的伤感让我想起了一个月前送身边最亲近的朋友去离自己很远的地方去上学,心中不舍又无可奈何,就像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可却永远没人可以不说再见,人生本就是相逢相离,只能对我们爱的教官道一句珍重,愿来时在另一个地方还能再见,回想起曾经那段相知相识的美好时光,勿忘我们也曾并肩作战一起拼搏。